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做地球的小主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地球的小主人_7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木地球是迄今為止人類所知道的宇宙中唯一可以承載人類生命的星球。人類在了球上生活已有幾百萬年的歷史。在這漫長的歲月中,人類就是依靠地球上的資源(空氣、水分、陽光)生存、繁衍、發展的,所以,地球是人類的母親。

  人類在漫長的發展道路上,無論是履行自然還是發展經濟,都創造了輝煌的業績。但是與此同時,因為不合理的開發和利用自然資源,不注意環境保護工作,造成了全球性的生態破壞和環境污染。現在全球每年有600萬公頃的土地淪為沙漠,2000萬公頃森林在消失,平均一小時有一種物種在滅絕。由於臭氧層被破壞,溫室效應在加劇,使用權地球氣溫不斷升高,南極冰冠開始溶化,海洋平面將不斷升高,世界上許多沿海城市、島嶼和大量土地,將被海水吞沒。這一系列環境問題,不僅影響着經濟的發展和社會的進步,甚至威脅着人類的生存,所以愛護環境,已成為全人類共同關心的問題。

  六月上旬,聯合國在巴西首都召開了世界環境與發展大會。175個國家和15000名代表,其中包括131位國家元首或政府首腦都參加了會議,可見,保護環境已成為全人類的共同呼聲!

  同學們,保護環境十分重要。如果在發展經濟的過程中不注意環境保護,就要受到大自然的報復。不僅損害我們這一代,還要遺害子孫萬代!

  我國正在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在實現現代化的過程中,黨和政府十分重視環保工作,把保護環境列為一項基本國策。僅1989年頒布的《環境法》,對環保工作就有100多項法規,保護環境正成為我國人民的自覺行動。

  同學們,我們是地球的小主人,我們每個人從小就要有環境保護意識。保護環境是我們大家義不容辭的責任。我們要從現在做起,從身邊做起,從小事做起:愛護花草樹木,愛護鳥類和其他小動物等等。通過我們的努力,使祖國的天更藍,地更綠,水更清。

您正在瀏覽: 做地球的小主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地球的小主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