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做大運會小主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做大運會小主人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尊敬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我今天演講的主題是“大運因文明而美麗”

  大家都知道:2011年,第26屆夏季世界將在深圳舉行,這是我們深圳歷史上的一件大喜事,是我們深圳人的驕傲。那麼,作為深圳人,我們能為2011年的大運會做些什麼呢?我覺得為了更好地迎接大運,我們一定要做到講禮儀、講文明。古人曰:“不學禮,無以立”,“敬人者,人恆敬之”——它道出了禮儀在現實生活中的巨大作用。禮儀是人們立身處世的根本,是塑造形象的良方,是贏得人脈的法寶,是現代競爭的利器。

  一份文明是一滴水,許多文明就是大海的寬容;一份文明是一盞燈,許多文明就是太陽的熱情;一份文明是一朵雲,許多文明就是藍天的爽朗。多幾份文明,我們身邊就少幾份污垢。大運會已經進入倒計時了,到時候,我們會迎來來自全世界的貴賓。試想一下,如果世界各國的友人們來到中國后,看到的是我們在公共場合大聲喧嘩、隨地吐痰、亂扔垃圾;看到的是我們在公共汽車上,遇到老人或孕婦,也沒有人即時讓座這些現象時,他們心中會怎麼想呢?我想:他們肯定心中只有一個印象,那就是——深圳人真不講禮貌,深圳人真沒素質!可以想象,外國友人的這種印象不僅僅是關係到我們個人形象,而是關乎深圳形象,關乎中國形象。

  其實,文明很簡單,把垃圾扔進垃圾桶,這就是文明;在公共場合不大聲喧嘩,這就是文明。但要說它簡單,我們就不會到現在還宣傳文明,說明還是有很多人不講文明的。所以文明還是很難做到的。像講普通話,用禮貌語,衣冠整齊,不亂丟垃圾等,都是我們理所因當做到的。其中,文明中有一個重要的因素,就是禮貌待人。對待他人要熱情、大方,主動打招呼;熱情好客的外國人一定會和你友好相處的。大運會,不止是一個運動會,它還見證着深圳的發展變化和禮儀文明素質的體現,為了迎接大運,為了深圳美好的明天,請在座的各位盡自己所能,做一個講禮儀的東道主吧!

  鳥兒因翅膀而自由翱翔,鮮花因芬芳而美麗迷人,讓我們在迎接大運會的同時,要與禮貌牽手,與文明相伴,讓每一份文明的水滴折射出深圳大運的光輝。大運因此而美麗!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龍崗區南灣學校初二:紀乃丹

您正在瀏覽: 我做大運會小主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做大運會小主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