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做生活中的小主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生活中的小主人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是啊!我們也應該鍛鍊出一顆獨立自主的心,做生活中的小主人!讀完《桃花心木》這一篇課文,我合上書,心裡發出一聲感慨。 

  《桃花心木》一文講了這樣一件事:種桃花心木的人給樹澆水時,澆水時間沒有規律,澆水的量也不勻。作者原以為他太懶或太忙,可種樹人的一番話卻改變了作者對他的看法。作者也從他的話中悟出一個深刻的道理:不只是樹,人也一樣,在不確定中生活的人,能比較經得起生活的考驗,會鍛鍊出一顆獨立自主的心。 

  種樹人說的一番話和作者悟出的道理可真深刻啊!我聯想到了一篇文章——《夏令營中的較量》,文章講述了日本、中國兩國的小朋友在夏令營中發生的幾件小事,每一件小事都可以表現出日本小朋友是多麼堅強,而中國的小朋友卻弱不禁風。文章的結論是因為中國家長都“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卻讓孩子們丟掉了那些珍貴的獨立自主能力。 

  家長們,請把獵槍給孩子們吧!讓他們自己去外面戰勝困難;請把庭院的門打開吧!讓家裡的“千里馬”到外面快樂奔跑;請把溫室里的“花朵”栽到大地上去吧!讓它們在外面感受陽光,抵抗風吹雨打;請把花盆裡的“小小樹苗”栽到外面去吧!花盆裡是長不出參天大樹的。 

  我們呢?我們再也不能做家裡的“小皇帝”、“小公主”了,自己的事情要自己做,遇到困難,不能指望爸爸媽媽的身影罩在自己頭上,而應該勇敢地面對困難,解決困難。這樣才能不斷進步,在人生的道路上走得更快、更穩!永遠做生活中的小主人!

您正在瀏覽: 做生活中的小主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生活中的小主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