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家的一天“低碳生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的一天“低碳生活”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家的一天“低碳生活” 

  現在,“低碳生活”不再只是一種理想,更是一種值得期待的新的生活方式。請看我家的一天 “低碳生活”。 

  (一)早上 

  早上起來整理好床鋪,穿好衣服后第一件事是刷牙洗臉,洗過臉的水拿來沖廁所,一邊做一邊想:我們要追求低碳生活,就是簡約的生活方式。不要等到百年大旱的時候才想到節約用水。接着我就開始早讀,因為這是夏天,天亮的早,因此早讀時完全可以充分利用自然光,不需要開燈。 

  (二)上午 

  鐘響過8點,我結束早讀。爸爸早就把早飯做好了,早飯的量真合適,大家即可以吃飽,又不浪費,因為“粒粒皆辛苦”。上午時我學習,學習時經常用電腦,把顯示器設置成低亮度,電腦設置為節電模式,在長時間離開電腦時可以節電。這時是該買菜的時候了,於是媽媽就帶着環保袋走出了家門上超市,無論是免費或者收費的塑料袋,都杜絕使用。媽媽出門一貫是走路,為了減少碳排量,我家沒有車,到不是太遠的地方也是走路,必要時才坐公交車,這樣既能夠減少碳排放,又能健身。回來后就開始做飯,淘米水媽媽倒在陽台上的花盆裡澆花。 

  (三)下午 

  午後是一天中氣溫最高的時候,但現在還不是最熱的時候,沒必要開空調,用電扇或扇子就行了。因為天氣熱,所以每天都需要洗澡,今天也不例外,我洗澡的水沒有放掉,而是節省下來洗拖布,沖廁所,這樣起到了節水的作用。 

  (四)晚上 

  晚上自然是休息的時候了,我們一家經常坐在電視前看電影,看電影時總是只開一盞最小的燈。看完電影后,媽媽發現有衣服要洗,於是在洗衣機上定時半夜時洗,這樣也可以節電。 

  這就是我家的一天 “低碳生活”,“低碳”就是救地球,就是救我們自己。 

  今天你“低碳”了么? 

  初一習作 

  20100502

您正在瀏覽: 我家的一天“低碳生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的一天“低碳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