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最後一課改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後一課改寫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穿上了那件綠色禮服,為了紀念今天的最後一課。一切都是那害人的普魯士賓乾的。 

  平常的日子,在上課前,課室總有一陣喧鬧。可今天,一切都偏安靜。孩子們都靜靜地坐在自己的座位上。他們全都很安靜,他們今天也懂事了許多。我發現,課室後排一向空着的板凳上坐着好些鎮上的人,他們也一樣的肅靜。其中有郝叟的老頭兒,戴着他那頂三角帽,有從前的鎮長,還有些旁人。他們也是來紀念這深沉的最後一課。來謝謝我40年的教育。 

  這時候,小弗郎士在輕輕地推開門。只見他不敢抬起頭來,只悄悄地走回自己的座位上去。他一定是怕挨我的罵。“快坐好,小弗郎士,我們就要上課,不等你了。”我安慰地向他說到。我不應向往常一樣責罵他了。像剛才對小弗郎士說話那樣,我即柔和又嚴肅地說:“我的孩子們,這是我最後一次給你們上課了。柏林已經來了命令,阿爾薩斯和洛林的學校只許教德語了。新來老師明天就到。今天是你們最後一堂法語課。” 

  接下來,我讓孩子們背書。我抽到小弗郎士。他站在位置上不動,我知道他一定背不到,因此我沒責備他。 

  我翻開書講語法。我想把自己知道的東西在離開前全教給孩子們。在接下的習字課上,我給孩子們發下字帖,帖上都是圓體字:“法蘭西”“阿爾薩斯”。他們那麼專心!只聽見鋼筆在紙上沙沙地響。 

  時間不早了,打了中。 

  我愣在了椅子上,一動不動,瞪眼看着周圍的東西,我要把今天的一切珍藏在我永恆的記憶里。四十年過去了,在這個小小的地方,我培育了一代又一代孩子的成長。轉眼間來到了眼前,我還剩些什麼呢?面前是我的學生,窗外是我的小院子。胡桃樹和紫藤都是我的老朋友了。可現在,我就要跟這美好的一切分手了。此時,妹妹正在樓上走來走去收拾行李!——我明天就要永遠離開這個地方了。 

  忽然,窗外傳來了普魯士兵的號聲,他們已經收操了。我猛地站了起來,渾身都發熱。我說“我的朋友們啊,”“我——我——”我說不下去了。我轉身朝着黑板,拿起一支粉筆,使出全身的力量寫上“法蘭西萬歲!”然後我痛苦地呆在那兒,頭靠着牆壁,話也不說,只向孩子們做了一個手勢:“放學了,——你們走吧。”

您正在瀏覽: 最後一課改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後一課改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