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感悟嫦娥1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悟嫦娥1號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10月24日18時05分,我國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用長征三號甲運載火箭將嫦娥一號衛星成功送入太空。嫦娥一號是我國自主研製的第一顆月球探測衛星,它的發射成功,標誌着我國實施繞月探測工程邁出重要一步,為黨的十七大勝利召開獻上了一份厚禮。(10月24日人民網) 

  月球近挨着地球,被視為地球的“行宮”和“第八大洲”,自古以來,多少詩人和畫家,用美妙的筆墨描繪過它,讚美過它,民間也流傳着嫦娥奔月、吳剛伐桂、玉兔搗葯等許多動人的神話故事。月球的自然規律與人的生活密切相關,受月球和太陽引力的影響,涌潮的強弱也隨之有規律地變化;古人陰曆定月的依據是以月球繞行地球一周為一月;俗話說,月有陰晴圓缺,人有旦夕禍福。最新研究顯示,月球引力很可能是地球板塊間發生地震的導火索。月亮盈虧不僅造成地球上潮漲潮落,還對人類健康有很大影響;等等。中國的探月工程對探索太空奧秘、拓展人類生存空間意義重大。 

  人們日常生活中,常以“比登天還難”來形容超脫實際、不能逾越的奇思妙想。人類歷史幾千年來登天只是一種幻想,對天上的世界只能是揣測,似為一種神化,作為茶前話后的談資。而如今卻變成了現實,嫦娥一號衛星成功進入太空表明,我國無論在載人航天還是探月工程,或是其它高科技領域都實現了飛躍,這個飛躍來之不易,人們都知道,中國的探月工程起步晚,屬於“後來”者。但自從1970年4月24日中國第一顆“東方紅”人造地球衛星發射成功以來,經過30多年的發展,中國的衛星研製水平和製造技術不斷提高,我國用長征系列運載火箭先後發射了50多顆衛星,形成了不同的應用衛星系列。特別是在繼二00三年“神五”飛天、二00五年“神六”遨遊太空之後,中國“嫦娥一號”繞月衛星長袖一舞,這一顆比一顆含金量高的人造衛星,發展速度之快,技術水平之高,舉世讚歎。如果說在中國人實現飛天夢想的道路上,“神舟”五號建立了里程碑,“神舟”六號完成了 “逍遙遊”,而“嫦娥奔月”以其本身負載的詩情畫意,在太空放射出特別耀眼的光芒。 

  嫦娥一號發射,它需要雄厚的國力作後盾,需要高尖的技術去打造,需要凝聚一大批高科技人才去奮鬥。這些年來我國經濟發展,國力增強。經濟總量在世界的位次由第六位躍居第四位,實現了連續四年10%以上的增長速度;財政收入在四年內翻了一番多;進出口貿易總額連升三位居世界第三位,外匯儲備躍居世界第一位;三峽大壩建成;青藏鐵路全線通車,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重視科技,尊重人才,等等,中國正以從未有過的步伐一步又一步的向更高的目標邁進。 

  嫦娥一號發射成功,向人們展示,月球離我們將不在遙遠,上九天攬月不再是幻想,在不久的將來,嫦娥二號,嫦娥三號,乃至更多,那兒將出現中國人的足跡,月球與地球更為親近。

您正在瀏覽: 感悟嫦娥1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悟嫦娥1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