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竇娥冤、嫦娥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竇娥冤、嫦娥怨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一個世紀前的某一天,嫦娥和竇娥相遇了,並激動地聊起了心裡話……

  嫦娥:竇娥妹妹呀,你哭什麼呀!那麼傷心?

  竇娥:嫦娥姐姐,你有所不知,我太冤了!

  嫦娥:哦?什麼事?竇娥:張驢兒在我給婆婆喝的羊肚兒湯里下了毒,婆婆卻不知,她捨不得喝,給張老兒喝了,老頭喝了之後死了。張驢兒硬說是我毒死了他的父親,還告了官。誰知他先塞給縣老爺一些金子。結果,不管我發下三個重誓,縣老爺還是殺了我。

  嫦娥:哪三個重誓啊?

  竇娥:一,我的血會把整匹白練染紅。二,六月會下大雪。三,楚州會大旱三年。後來我的三個毒誓都實現了。

  嫦娥:縣老爺太貪財了!張驢兒怎麼能這樣呢!……

  一個世紀后的今天,她們又相遇了。不過這次哭的不是竇娥,而是嫦娥。

  竇娥:嫦娥姐姐,你哭什麼啊?

  嫦娥:我比你還慘啊!現在人類把地球大姐弄得千瘡百孔,臭氣熏天,四季不常,冰川融化。地球大姐常常向月球母親訴哭,月球母親也是憂心忡忡,一是怕地球大姐撐不住,二是怕人類把月球也弄得和地球一樣面目全非。前不久,地球大姐發高燒,和月球母親說話時不小心打了個噴嚏,我的寒清宮裡的冰被融化了許多。前一陳子吳剛砍樹的時候,被一個衛星垃圾撞了一下,昏迷了好幾天都不醒。老桂樹也因為被火箭屁股放出的煙給熏了幾下,開始枯萎了。我的玉兔也生病了。后羿給我捎話說:“人類都在罵十五的月亮不圓,怎麼了?”我說:“地球大姐生病了,她的病菌把月球都給包圍起來了,每天都有霧,連我也感冒了。”

  竇娥:人們怎麼能這樣呢!科技越發達,他們越猖狂!恕不知,他們爭相製造新型核武器稱霸地球,頻頻發射火箭……,排出的有毒有害物質也會傷害他們自己的身體的,他們遲早會遭報應的!

  嫦娥:(恨恨地)就是!就是!(心平氣和地)不過,我聽說現在世界各國都在為如何保持人類和平、如何合理開發太空資源、如何發展低碳經濟等等進行着熱烈的討論呢!

  竇娥/嫦娥:(滿懷期望地)我們期待我們的地球會變得越來越綠,我們的太空會越來越清潔。

  宜興市實驗小學城中分校六年級:蔣卓儒

您正在瀏覽: 竇娥冤、嫦娥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竇娥冤、嫦娥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