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升起來啊,母親的旗! 10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升起來啊,母親的旗!_105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50字  編輯:pp958

迎着習習的晨風,望着冉冉升起的朝陽,我們又彙集五星紅旗下,莊重地舉起右手,舉目凝神,側耳聆聽。 

  聽!那雄渾高亢的國歌正在奏響“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把我們的血肉,築成我們新的長城……”。面對國旗,面對五顆金星,面對那一片紅色,我們心潮澎湃。彷彿聽見心靈深處發出真摯的呼喚:“升起來啊!母親的旗!” 

  面對着升起希望的五星紅旗,我們凝神守望。彷彿看見昔日中華大地上,烽煙四起,劍戈橫飛,只為和平的白鴿能在廣袤的大地下自由翱翔!仰望國旗,我們側耳傾聽,彷彿聽見她正在紀念碑前,向我們講述那悲壯的故事。曾幾何時,為了這面鮮艷的五星紅旗,有多少革命先烈在戰場上衝鋒陷陣,浴血犧牲,傾灑了自己滿腔熱血,譜寫了“我自橫刀向天笑,去留肝膽兩崑崙。”的壯語豪言,將自己短暫的人生化作永恆的輝煌。 

  不能忘記,1949年10月1日,毛澤東主席在雄偉的天安門前,莊嚴地向全世界發出了最為雄渾豪壯的聲音:“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這一聲巨人的呼喊,響徹雲霄,喚起了東方的黎明。從這天起,鮮艷的五星紅旗飄揚在世界的世界的各個角落,映照着一張張自豪的笑臉,牽動着每個中國人的心;從這天起,坦平的道路不再任人踐踏,偉大的中華民族終於開始了揚眉吐氣的歷史。此時,億萬人民,抬頭仰望你招展的雄姿,在我們的心頭燃起不滅的火焰,似乎聽見有一種聲音在吶喊:“升起來呵,母親的旗!” 

  滄海桑田、神州巨變。歷史的煙雲漸行漸遠,龍騰的希望愈演愈烈。看那衝天而起的蘑菇雲打破了美國的核壟斷,伴隨着第一顆人造衛星的升空,亘古的旋律響徹太空;原離的遊子也分別回到了母親的懷抱,那血染的風采,映透了巍峨的山川;載人航天飛船成功發射和順利返回,圓了你的飛天夢;奧運會上,讓世人再次抬頭仰望你的風姿…… 

  同學們,當我們在飄香溢翠的校園裡採擷累累的碩果時,當我們在這和平天空下盡情嬉戲時,怎能忘記陣地上前進的號角,怎能忘記“起來,我不願做奴隸的人們”那震撼的旋律。 

  “少年興則國興,少年強則國強;少年雄於世界,則國雄於世界。”作為跨世紀的新一代的青少年,我們應該勇敢地肩負起時代賦予我們振興中華的重任。讓我們高舉愛國主義旗幟,弘揚偉大的中華民族精神,自強不息,艱苦奮鬥,頑強拼搏,為振興中華而勤奮學習。同學們,讓我們盪起智慧的雙槳,奮力駛向勝利的彼岸,去創造輝煌燦爛的明天!讓我們站在世界的頂峰,高唱起那首激昂豪邁的歌,發出最為雄渾的呼喊:“升起來呵,母親的旗!”

您正在瀏覽: 升起來啊,母親的旗!10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升起來啊,母親的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