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祖國啊,母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啊,母親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有一位母親最偉大,那就是我們的祖國——中國! 

  ——題記 

  祖國——母親,一個神聖而又親切的名字。祖國是我們每一個中國人,每一個炎黃子孫共有並且當之無愧的母親。 

  我們的國歌——《義勇軍進行曲》,雄渾豪放,氣勢磅礴,它記錄著中國人民英勇奮戰的歷程,使人振奮,促人向上,是最好的愛國主義詩篇。 

  我們的祖國是一個具有五千年悠久歷史與燦爛文化的文明古國,她有着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的土地,有着有口皆碑的燦爛文化,有着享譽內外的四大發明,有着綿延萬里的長城,有着雄偉壯麗的紫禁城故宮,有着風光旖旎的蘇州林園,還有無與倫比的頤和園。 

  五千年前的歷史,像一首古老又漫長的詩篇,也像一幅長長的畫卷,更像一部精彩動人的小說……。展示着祖國母親飽經滄桑的故事與那從未彎下去過的脊樑。在新中國成立的六十二年裡,“神舟五號”“神舟六號”“神舟七號”“嫦娥一號”“天宮一號”的成功發射,香港澳門的回歸,三峽工程的竣工,2008年北京奧運會、2010年上海世博會的成功舉辦……這一切的一切,無不顯示出我們祖國今日的繁榮昌盛。 

  珠穆朗瑪峰教給了我們做人要有挺拔的脊樑;千年雪山教給了我們純潔和智慧;萬里長城教給了我們大義凜然……我們的祖國是一個巨人,奔騰的長江、黃河是他奔流不息的血液,茂密的森林是他飄逸的長發,高聳的山峰是她不彎的脊樑,廣闊的平原是她博大的胸襟…… 

  祖國啊祖國,我們為是您的兒女而自豪,我們為有您這樣的母親而驕傲。 

  我驕傲,我是中國人;我自豪,我是華龍的傳人!我愛您,祖國! 

  ——後記 

  指導老師:王亞麗

您正在瀏覽: 祖國啊,母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啊,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