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我是90后》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我是90后》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站長

  這些天,我閱讀了一本名叫 《我是90后》的書,它使我收益匪淺,還讓我永久不能忘記。

  我知道了“90后”,這個響亮的稱號,原來就是我們1990年後出生的新一代中國小公民的專屬稱號。我在這裡也不妨告訴大家一下,我也是一位90后的小公民,我出生在1999年。我們90后的小公民就像早晨八九點的太陽,充滿能量,蓬勃向上,渾身散發出青春的光芒,理想在我們心中盡情閃耀。

  書中告訴我們90后的小公民要學會創新,並且要珍惜生命,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學會理財等等。

  我覺得我作為一個90后的小公民,做的最不好的就是學習創新和自己的事情自己做這兩個方面。在家裡我總是一個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小公主,衣服,褲子,鞋子和襪子都總是爸爸媽媽們給我洗,飯也是爸爸媽媽做好了,盛好了親自給我送過來,等我吃完后,碗也不拿就跑出去玩了,又是爸爸媽媽親自端過去,然後燒水洗。所以幾乎每年365天,每天24小時,我除了做作業,以及玩耍休息,幾乎沒有為爸爸媽媽做一點家務,無論爸爸媽媽們如何要求我,如何勸告我,我都不怎麼聽

  直到有一天,爸爸媽媽有急事要回奶奶家去,由於不方便和事態太緊急,爸爸媽媽們就沒有帶我,並且給了我10元作為我的生活費,就走了。眼看臨近1點了,我的肚子早已餓得咕咕叫,在餓的催促下,我終於走出了家門,來到一家米粉店前。就在我正想跨進店門的那一剎那,我突然有些猶豫,因為我雖然在外面吃過十多次飯了,可每次都是爸爸媽媽們親自給我端來,又幫我付好了錢,所以幾乎沒有跟那些賣飯的人打過交道。我遲疑了一會兒,終於跨進了店門,學着媽媽平時買飯的樣子,成功完成了“第一次在外面吃飯”這項任務。

  從那以後,我就覺得自己好沒用,連自己在外面吃飯都要猶豫半天。於是我下定決心,一定要做到自己的事自己做。可是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所以我始終沒有改掉自己的壞毛病。直到我看了這本書,得到了很大的鼓勵,並從中看到及悟到了一些道理。現在,我終於克服這些壞毛病。如今,我已是一個自食其力的公民了。所以這本書的功勞可不小啊!

站長

您正在瀏覽: 讀《我是90后》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我是90后》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