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腳印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腳印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腳印是踏過的路,是拉開的距離。

  零星的餘暉是落單的大雁,無情的黑可不會憐愛這小傢伙,把它趕到一邊。秋風驅散着離開母親的樹葉,沙沙的聲音是它低聲哭泣。我和母親,在路上漫無目的地走着,下意識我感覺到,我正抓着母親的手,我頓時覺得心裡不舒服,不知為何,我掙脫了母親的手。我堂堂一個14的人,早就不該需要和母親一起走了。我頓時大步流星地走開,只留下母親一人,腳步和我愈來愈遠……我回首,看見母親的表情在夜幕里模糊。

  我莫名地感到心情沮喪,將頭深深地埋下。忽然,我看到了腳下的路,思想深處的片段開始上浮。記得那條泥濘的路,曾是我每天乘車回家的不經之路,每一次,都是媽媽拉着我,走過下雨,走過颳風。下雨天,不懂事的我總愛東奔西跳,弄髒了褲子。媽媽也不責怪,反而快樂的看着我。我踩過的路上留下深深的腳印。

  對,還有那個不知何時的鏡頭。一個媽媽拉着自己的孩子,在海灘邊。海浪輕輕衝上岸,抹去剛才留下的腳印。孩子不高興地嚷,怪海浪弄丟了他的腳印。媽媽笑了,拉着他,重新走過沙灘……“一二一二。”孩子高興地嚷着,媽媽仍然笑着……

  忽然發現,那個自認為人生閱歷不淺的男孩正驕傲地望着自己的腳印,熟不知,在他不遠處,有一雙腳印一直伴他而行。

  我猛然回頭,循着自己剛才的腳步走回。因為我突然領悟,母親的腳步伴我而行,而能與母親相伴同行的又有幾人呢?

  是啊,腳印鑄就了美;腳印升華了愛。

  上海南匯第二中學初一:沈焰陽

您正在瀏覽: 腳印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腳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