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又痛苦又美好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又痛苦又美好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風兒樂不憊,鈴兒脆聲響,輕柔緩和的樂曲縈繞耳畔。

  指尖輕輕地在嶄新的筆記本上滑游,我想,這厚本子會布滿密密麻麻的字跡吧,不過那將是幾年後的事情了。記得有人告訴我說,有時候,人生中的感嘆浪費的時間,不如埋下頭自己苦幹。於是,我不再苦苦哀嘆,而是打起精神奔向學院。

  大路兩旁,原本弱不禁風的樹苗,如今變成挺直身乾的大樹;原本依偎溫暖鳥巢的雛鳥,如今展翅鑽進藍天;原本咿呀學語的我,如今亦是一名懂事的初中生——萬物在成長,我在成長,我們都在成長。

  我摔倒了,在成長的道路上冷不防地被絆倒了,我仰着頭,看見的不是溫暖的光束,顫抖着伸出手,卻看見眼前唯一的希望漸行漸遠,天地晃呀晃,形成一片漩渦,旋轉得越來越快,越來越快。我已經近乎絕望,我在渴望,在奢求,在這片昏暗中將我拖出去的有力的雙臂。我在等待,等着等着便發現,有時候遇到的某些事,是沒人能夠拉我一把的,只能剩下我,剩下我在惆悵,剩下我在獨自面對悲傷:

  此時,手死死按住的心臟,一次又一次強烈地開始了掙扎,逼我作出選擇,明明身邊那麼多人,諷刺卻沒有人能夠幫忙。

  此時,手狠狠捂住的雙耳,妖言惑語趁着縫隙鑽了進去,誘導我走上孤獨的不歸路,即便如此,卻仍要晃着盾牌防禦周圍的人。

  此時,天昏地暗,整個世界剩下我,整個成長的路上只剩下我。如果此時還有一塊玻璃,在空氣的壓抑下,它也會呲的一聲崩裂開來。

  我們在成長從來不曾要知道,現在卻突然發現好痛苦好痛苦,恍悟是成長,是它逼我做了許多許多非自願的事,那種感覺沉重得可以窒息。

  剎那,在那個混沌世界里,我又能聽到同學們的笑聲盤旋上空,多麼清脆響亮的青春歌喉,我靜靜聆聽着,驚喜地看見黑色玻璃的碎裂,透下星點的希望白光,漸漸的漸漸地,雲卸了,留下了一片藍天,世界亮了,成長的旅途得到天神保佑,未來的路清晰而且幸福:

  那時,我看見每棵樹上都懸挂着糖果,像是惡作劇般,卻又嚴肅地搖擺着。我小心翼翼地捧着地上的一顆,拆開了它,看見上面寫了幾個字:賜予目標。於是,很神奇的,在成長的路上,我拾到了一顆甜美的期望心。

  糖果不小心被我丟了,我迫切地在找,目光不放過任何角落,卻仍似大海撈針。第二顆糖果呼喚我:那顆丟失的糖已經融入我的心。我想着想着,全身散發出金芒,陽光的照射暖暖的,陰霾被揮散,糾結不再纏綿,一切都清晰無比,這時,我在感嘆成長多好多美好!

  我相信,因為上帝是位中庸者,他不會縱容任何事物永遠美好,使得時光在命運的軌道中穿梭,所以孩童們註定地搭上了一輛成長的列車。成長的路,沒有險峻平坦之分,全然由自身的角度觀念,在這路上,我們將會默默無聞地承受着並成長——接受這痛苦與美好,而我們依舊在成長!

  四川江陽區瀘州市七中初一:恆犬

您正在瀏覽: 又痛苦又美好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又痛苦又美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