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美好,美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好,美好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世間美好的東西有很多很多,但,都不及她美。 

  那天,我補習完坐車回家,正好碰上下班高峰期,真是可憐。車上人擠人,本來已經上了一天課的我已經疲憊不堪,被擠在中間,什麼知覺都沒有。我終於找到了一個依靠的東西,一根欄杆,心中已經很滿足。我用說抓住欄杆,頭靠在手背上,全身的力量的倚靠在這根柱子上,就這樣站着睡著了。忽然,感覺什麼東西在搖我的手臂,我緩緩得睜開眼睛抬起頭來,原來,是一個坐在我面前的小女孩,心裡不禁湧出這樣的想法:“皮膚黝黑,鼻頭上還有幾點雀斑,頭髮亂糟糟的,還抱着個一樣邋遢的弟弟,一看就不討人喜歡。現在還打擾我睡覺,真是討厭至極了!”我還是無奈地回了聲:“怎麼了?”她用手指了指旁邊,我順她手指看過去,是一個空座位耶!我欣喜若狂想要奔過去,但是,一股內疚感湧上心頭,臉頰不知怎麼的,感覺又熱又燙,“我剛剛還在心中暗暗責備她,我真的有權利坐那個座位嗎?”我的心在掙扎,“你抱你弟弟那麼辛苦,讓你弟弟坐吧!”我轉念說。但這時,座位已經給一位也是很累的阿姨坐了。我轉過頭,剛好遇她的眼神對上,她立刻低下了頭。頓時,我從她眼睛里看到了些好美好美的東西,是善良。 

  從前看過這樣一個故事:一位作家,整天獨自一人在屋子裡看書,寫作。他經常都會看見一束光射入他的窗戶,反射到他的書上。開始,他沒太留意。之後,那道光有時還射到眼鏡鏡片上了,他覺得很刺眼,很不耐煩,於是他去找出光源。剛走出屋子,他就看到一個小男孩坐在門檻上,手上還拿着一面鏡子,方向就是對着他屋子的,正當他想開口大罵的時候,小男孩對他笑了笑,說:“叔叔,是我把剛射到你房間里去的,你喜歡嗎?我猜你一定會喜歡。因為我父母經常都要外出工作,家裡就剩我一個人,我會覺得好孤獨。而你常常一個人悶在屋子裡頭,沒有人陪伴你,你一定感到很孤單吧?所以,我就把光射到你的屋子裡,和你作伴,希望這樣能夠解除你心裡的孤單。”頓時,作家的心晃動了一下,他也對這男孩微笑,“我很喜歡,謝謝你。”作家感動地說。這是,我從故事中的男孩身上看到了些好美好美的東西,也是善良。 

  我認為,世間上最美好的東西,就是善良。

您正在瀏覽: 美好,美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好,美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