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感受痛苦帶來的美好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受痛苦帶來的美好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記得在一本書里看過這樣一則故事:一種鹿的腹部有許多好看的花紋,那些花紋不是天生就有的,而是由鹿媽媽帶領小鹿,穿過滿是荊棘的路,由於小鹿的個子較低,所以腹部就會被鋒利的荊棘划傷,那些傷口癒合后便形成了那些花紋。這樣的經歷要經過許多次,這樣那些花紋就會留在腹部。 

  通過這個故事,我么知道了哪些小鹿要想有腹部的那些美麗的花紋,就必須經過痛苦的歷程。我們人也是一樣,就像台灣著名作家林清玄的《桃花心木》里的一句話“不只是樹,人也是一樣,在不確定中生活的人,能比較經得起生活的考驗,會鍛鍊出一顆獨立自主的心”。只有經過苦難,得到的成果才是最甜的;而那些沒有經過痛苦和努力而得來的終究不是永恆的。 

  如果說有兩條道路讓我選,一條是陽關道,另一條是獨木橋,那我毫不猶豫的選擇後者。陽光道,從來都是指那些沒有經歷風雨的道路,獨木橋恰恰相反,這是一條有危險的道路,是一條在千萬堆吸血蟲的的上方。要想經過獨木橋,就必須迅速、穩當地經過。這讓我們學會了許多,而走陽關道,則會讓我們放鬆警惕,遇到困難就屈服。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

您正在瀏覽: 感受痛苦帶來的美好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受痛苦帶來的美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