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捨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捨得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捨得 標籤:捨得作文

  海參是一種海洋生物。它屬於腔腸動物,就一根腸子通到底,雖然它看起來貌不驚人,但是它卻生命力極強。研究發現,海參一旦遇到危險時,便吐出自已的內腔,當“危險”的注意力被那一團粘粘糊糊的腸腸肚肚分散時,它便乘機逃之夭夭;還有一種動物---壁虎。它看似也毫不起眼,然而遇到危險時,它會當機立“斷”。當它被危險困住時,它便馬上折斷自已的尾巴,而讓自己得到安全。

  我們常說一句話:“捨得不捨得”。言下之意為願意不願意放棄。在我們每個人的生命歷程中,我們總是願意不斷的追求得到自己的期望,總是不願意放棄自己已經的所有。因為心裡總是不捨得,常常因為就是不捨得,所以也就得不到,於是也就常常的煩惱。

  細思“捨得”這個詞,就會發現頗有深意,把它分開來理解,就不防這樣認為,沒有“舍”,怎能“得”呢?就如海參和壁虎,如果不願意舍掉自已身體的一部分,那麼就不可能保全生命。海參和壁虎自然是沒有思想的,當然不會有如此高深的領悟,之所以能捨得全憑生命的本能使然。可是人類卻是有感情會思想的高級生物,我們能思想創造出宇宙飛船探索宇宙,我們卻總是想不到只有捨棄才能得到,而往往在個人的得失上拿不起放不下。其實,“捨得”並不是單體的存在,舍和得其實是相輔相成的,就象辨證法,不是說萬物都是辨證的存在着嘛。

  其實,很多時候我們並不是不知道這個道理,只是道理誰不會講呢!因為如果疼不在已身又豈知他人之痛呢!如果真是這樣,如是我們真得在為“捨得不捨得”的得失而苦惱的時候,那麼就靜靜知他人之痛呢!如果真是這樣,如是我們真得在為“捨得不捨得”的得失而苦惱的時候,那麼就靜靜地問問自已的內心,自已倒底想要什麼,讓自已的真心來決定是“舍”還是要“得”。恐怕很多時候,內心極力想得到的,卻還是要舍掉了。然而,這就是生活,它註定了那些必然的單項選擇,不要為你舍掉的難過吧,因為在你不經意間,在你沒有注意的地方,你已經得到了,只是,你還沒有發現罷了。

 初一:潘健航

您正在瀏覽: 捨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捨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