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努力——開啟成功之門的金鑰匙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努力——開啟成功之門的金鑰匙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不是每條小溪都能融入大海,不流動就會成為死水;不是每粒種子都能長成大樹,不生長就會成為空殼;不是每個生命都能煥發光彩,不努力就會成為廢人。只有努力,才能到達成功的彼岸。——題記

  有人說,努力是茁壯成長的幼苗,終有一日會長成枝繁葉茂的大樹;有人說,努力是含苞待放的蓓蕾,終有一日會開出嬌艷欲滴的花朵;有人說,努力是活潑奔放的溪流,終有一日會匯成浩瀚無邊的海洋。我卻說,努力是開啟成功之門的鑰匙,擁有它,成功的彼岸就不會遙遠。

  台灣女作家杏林子12歲患上類風濕炎,之後一直各病魔糾纏不休,一生中的許多時光都與輪騎為伴,可她卻熱愛生命,筆耕不輟,先後出版了20多部文集,1980年還當選“台灣十大傑出女青年”。她創辦了伊甸殘障基金,致力為殘疾朋友服務。杏林子熱愛生命,頑強生活,並做出了驚人的成績,而作為健康人的我們有什麼理由半途而廢,放棄墮落呢?

  英國劍橋大學教授霍金,21歲患盧伽雷氏症,被終身禁錮在輪騎上,1985年又因一次手術失去說話功能。儘管生活自理都極其困難,但他身殘志堅,取得了驚世駭俗的偉大成就,成為國際物理學界的超新星。雖然他那麼無助地坐在輪騎上,而他的思想卻出色地遨遊在廣袤的時空里,解開了宇宙之迷。霍金不斷求索的科學精神和敢於向命運挑戰的人格魅力深深地打動着我。

  天才等於1%的天賦加上99%的努力。天賦固然重要,但努力卻更加不可或缺。只有持之以恆,通過不斷的學習和努力,我們才能打開屬於自己的成功之門,踏上屬於自己的幸福之路!

  重慶市南川中學校初2014級1班初一:冷雨欣

您正在瀏覽: 努力——開啟成功之門的金鑰匙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努力——開啟成功之門的金鑰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