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捨得 6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捨得_65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50字  編輯:pp958

捨得 標籤:捨得作文

舍·得

  舍——意為捨棄;得——意為獲得,極具智慧的中國人竟用這二字組成了“捨得”,這個蘊含深刻人生哲理與規律的詞語。

  陶淵明面對世事矯揉造作,“不為五斗米折腰”毅然隱居,不與世俗相爭,“舍”那“五斗米”的富貴,“得”晚年採菊東籬、悠見南山的天倫之樂;屈原看破官場的昏庸險惡,“眾人皆醉我獨醒,舉世皆濁我獨清”,汨羅江邊,風拂長髯,放眼滾滾江水,決然投江,“舍”的是單薄一命,“得”的是世人千秋萬代讚頌與懷念。海子看到一個純真時代的終結,風華正茂的詩人在二十五歲生日含淚卧在鐵軌上,嘴中還輕吟着“幸福”的詩,眼角還余有溫情的淚,一切只為他心中那美好的願望。祭奠了那個90后的我們無法看到的純真時代,“舍”掉私己,“得”來渾噩的人們頭頂那一聲震耳的醒鍾。 

  而今的生活中,每個人都近乎瘋狂的追逐着名利,幾乎沒有人心甘情願地去“舍”。 

  有何不能“舍”,一切事物發生之前就已定好了結局,就如我們每個人都知道,我們終有一天會離開這個世界,我們能帶走的只是一段回憶。既然除了記憶什麼都帶不走,為何不讓那段僅存的記憶變得美好、變得值得回憶,讓我們自己變得更有價值。現在我們所說的“舍”,無非是提前了“舍”的時間。在有生之年付出自己力所能及的東西,留下美好的回憶和在之後不得不“舍”的地步再舍,相信前者更是大家所期盼的結果。 

  “捨得”,有舍必有得,如今二十一世紀的我們為何還不釋懷。 

  緊握拳頭,你什麼也沒有;攤開雙手,你就擁有整個世界。

您正在瀏覽: 捨得6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捨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