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閱讀開啟心靈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閱讀開啟心靈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們曾為主人公的遭遇觸動心靈:我們曾在跌宕的情節中忘我陷入:我們也曾在紙醉金迷的書的世界里流連難去。因為,我們都愛閱讀。第一次與她親密接觸,是在牙牙學語時。雖然所能認識的字有限,但在媽媽的講述及書里的插圖中,我們還是能明白大致的意思,善良的白雪公主,蛻變的醜小鴨,狡猾的大灰狼等等這些我們爛熟於心的人物在童年時期讓我們明白了許多道理,同時,又給我們的幼稚心靈增添了無限遐想。翻開精緻的封面,看見扉頁的介紹,腦海里一下子湧現出故事的畫面,再翻開,美文襲目而來,只覺得字裡行間流溢出來的柔美怡心似一股沁香在心中竄流,讓人抑制不住把目光延伸下去。閱讀是一種享受——享受文字散發出的溫暖的光芒;享受篇幅之中的清新氣息;享受百轉千回的故事中深邃的情懷。文字的溫暖讓我們的心靈得到感染和洗滌,使我們在潛移默化中得到成長和歷練。“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黃金屋“自古以來,書就是我們的精神糧食。食物給我們帶來能量,同樣的,書給我們帶來智慧的源泉和精神的力量。一直喜歡七堇年的作品,80後作家,她的文字細膩、深刻,文風成熟、穩健。細讀作品,就像跟人訴說著別樣的生活苦樂。雖然書不是萬能的,但一個人的人生如果沒有書的引導,那麼他必將是失敗的。許多偉人的成功都有書的陪伴:我們的毛主席生前博覽群書,並且是個文采昂揚的大詩人;大連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從十來歲就開始讀一些大作品,而他自己也曾不謙虛的說過:”在中國企業界我的讀書量算是很高的。“由此可見,我們的生活離不開書,離不開閱讀,因為書正是我們人生中最寶貴的精神財富!清閑午後,翻開書卷,讓我們一起品味點點書香,一起遨遊在精彩紛呈的書的世界里。

  初一:喵小懶

您正在瀏覽: 閱讀開啟心靈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閱讀開啟心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