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關愛生命的源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愛生命的源泉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關愛生命的源泉

  隨着科技不斷發展,人們對重要的水資源不予重視。使“生命的源泉”走向乾旱,使生命之花無法受到水的滋潤,面臨萎縮的命運。為拯救生命之花,我們應該從現在開始“關愛生命的源泉。”

  水——生活中無處不在,並且是各生物的必需品。每天每人都要攝入大約兩升的水。不單這些、人洗菜、洗衣、拖地等要水。工業排放少不了水。可見水對我們的重要性。就說我國,近年來,由於中國城市地區和工業區對水需求量迅速增大,中國將長期陷入缺水狀況。中國的黃河在過去的10多年中年年斷流,其中1997年斷流226天流經中國一些人中稠密地區的淮河也曾斷流了90天。根據衛星拍攝的照片,數百個湖泊正在乾涸,一些地方性的河流也有在消失。就工業用水方面,我國鍊鋼等生產過程的單位耗水量比國外先進水平高几倍甚至幾十倍。水的重複利用率不到發達國家的1/3。專愛們警告:“20年後中國將找不到可飲用的水資源。”要是我們照現狀繼續發展,生命之花終究會枯萎。

  所以,我們要一、節約用水,循環利用水,一水多用;二、農業、城市和地下水資源的合理開發與利用,三、加強廢水資源化與回用,四、發展節水農業,五海水淡化,六建設節水型社會。

  作業初中生的我們,也要關愛水資源,關愛生命的源泉,從不事做起,從點滴做起,節約用水並告誡身邊的親朋好友,讓更多人為拯救生命源泉作出貢獻,讓生命之花綻放得更光彩!

 初一:茉百靈

您正在瀏覽: 關愛生命的源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愛生命的源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