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雙贏的智慧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雙贏的智慧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從小,爸爸媽媽就告訴我:“紅燈停,綠燈行。”我的心裡也一直銘記着這個告誡。 

現在的21世紀,人口越來越多,車輛越來越多,交通事故也越來越多了。電視里的新聞,幾乎每天都有報導:“某個地方又有一出超速而導致的事故,某個高速公路上又出現了追尾事故。”我聽了着這些報道,心裡默默地想:現在的人們開車都這麼快,好像事情有多麼緊急,多麼重要,而時間是那麼少。他們怎麼不想想,也許開得慢一點兒,世界上將會少一個送醫院的病人。 

  我親眼見過這樣的事情。2005年暑假的一天,我騎着自行車去街上買學習用品。在裝有紅綠燈的十字路口,我停了下來,因為綠燈只有3秒了。突然,從我後面開上來一輛電動車,飛馳而去,而在南面,又正好有一輛轎車行駛過來,兩車不偏不倚,撞了個正着。我和在場的人都嚇了一大跳,隨即連忙去看。看見的人們很快報了警,也叫來了救護車,開電動車的阿姨的腳被撞到了,流了不少血。唉,剛剛還開得好好的,下一刻就被撞了個人仰馬翻,真是不可思議啊! 

  受傷的阿姨送到醫院去了,圍觀的人們還在議論:“如果開電動車的慢一點兒”,“如果開轎車的多等兩三秒鐘,也不會撞到啊”……他們七嘴八舌的說著,但我覺得,再多的“如果”也不可能挽回這場事故了。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人,最寶貴的是生命”,血的悲劇告訴我們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規,真正做到“關愛生命,安全出行”。 

  安全的出行,營造良好的交通運行環境,無意是為和諧社會的構築添磚加瓦,而和諧的社會又為交通安全的建設撐起了一片藍天。 

我的爸爸也是個司機,媽媽也經常為他的安全提心弔膽,也總是告訴他:“開車千萬要慢,酒後千萬不要開車,並要牢記:速度不是最重要的,人的安全才是最重要的。千萬不能為了一時的心急而違背了交通規則。” 

  這,便是雙贏的智慧。作為一名普通的學生,我們要從我做起“文明行走,構築和諧”,讓“平安大道”暢通無阻! 

那麼,就請讓我們把“交通安全”這四個字在心裡永遠紮下根,讓全世界人民都自覺遵守交通規則,無論有沒有交警的指揮,都不要遵守交通規則,讓交通事故永遠在我們生活中消失,讓我們的明天充滿鮮花,充滿陽光。這樣,交通安全便是你最好最好的朋友,它將永遠保護着你,帶給你幸福。

您正在瀏覽: 雙贏的智慧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雙贏的智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