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秋天的智慧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的智慧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南充五中初2010級1班 塗瀚宇

  每每提到秋天,眼前總是浮現出凄慘、悲涼的畫面。“何處秋風至,蕭蕭送燕群”背井離鄉,如此痛苦;“樹樹皆秋色,山山惟落暉”孤獨無依,如此寂寞;“一溪寒色漁收網,半樹斜陽鳥傍巢”暮秋入冬,如此荒涼。可是,有誰知道,秋天如此聰明,如此富有智慧。

  小時候,在老師的帶領下與同學們一起去春遊,看到的景色讓我心情舒暢,如痴如醉:大片的草坪,綠綠的、嫩嫩的,一株株小草探出尖尖的腦袋,好奇地向四周張望,樹木抽出了嫩芽,鳥兒們彷彿一個個優秀的音樂家,演奏着悅耳動聽,跌宕起伏的樂章。我情不自禁地感嘆到:“春天多麼美麗呀!”

  的確,春天是美麗的,秋天是沒有這一派生機勃勃、春意盎然的景緻的,但是,如果沒有秋天一時的衰敗,人們會認為春天美麗嗎?

  假若一年沒有四季,只有春的影子,那麼,周圍的環境將會十分單調,草一直綠着,花一直開着,鳥一直叫着,溪水也一直流着,人們對此已經習以為常,麻木不仁,還會有多少人熱愛自然?還會有多少人讚頌自然?

  在科學家看來,一直是春天是不可能的!科學家在室內製造了一個小型生態系統,用計算機調節溫度,他們把溫度一直設定在20℃,這正是自然界春天的平均溫度,前6個月,植物生長良好,發育正常,但7個月以後,植物逐漸枯萎,到第11個月徹底死去,死因是溫度沒有下降,植物“工作時間”過長,最終“疲勞”而死。

  這就是秋天的智慧,明知自己不能永遠年輕,並不硬撐下去,而是全身而退,留下衰敗的樹木和凋零的紅花,殘花落葉滋潤了土地,讓泥土更加肥沃,暗暗孕育着下一個春天,也恰好是這滿地落紅襯托出春的美麗。

  是啊,人生不也是這樣嗎?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沒有失敗時的苦澀,哪有成功時的甜蜜,沒有品味過孤獨、悲傷的滋味,哪感受得到真正的歡樂與激動。

  佇立在秋風中,秋天的智慧仍縈繞於腦海中……

您正在瀏覽: 秋天的智慧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的智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