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食品安全與健康同行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食品安全與健康同行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食品安全與健康同行 標籤:食品安全作文 健康作文 健康成長作文 食品作文

  食品是我們日常生活最常見的,但你知道這些食品安全嗎?你知道怎樣預防食物中毒的方法嗎?

  只要我們從最基本做起,注意吃的東西,就可以預防食物中毒和藥品過敏的事情發生了。

  食品安全關係著全人類的健康問題,因而我們必須要制銷不良商家銷售的有害食品。下面就來說說近年關於食品安全的事例。

  2012年1月11日,北京市食品安全辦公示了14種不合格食品黑名單。其中,香港知名連鎖甜品品牌“滿記甜品”的一款芒果布丁,菌落總數實測值是標準值的13倍,大腸菌群數值也超標3倍多。消息發出后,在市場中引起軒然大波。2月8日,哈爾濱食品藥品監督部門對外表示,紅牛飲料存在標註成分與國家批文嚴重不符等問題,紅牛的配料中含有國家不允許在維生素功能飲料中使用的人工合成色素胭脂紅,會對腎臟、肝臟產生一定傷害。5月7日,山東省青州市一些地方被傳出部分蔬菜商販使用甲醛溶液噴洒白菜進行保鮮的現象。記者實地調查發現,這一做法在部分春白菜的長途運輸中確實存在。11月23日,中國經濟網曝光了山西粟海集團原料雞為“速成雞”,其針對養殖戶的宣傳廣告稱“雛雞到成品雞隻需要45天……”。山西粟海集團為肯德基、麥當勞以及諸多大型超市提供原料。

  以上一切事例都足以證明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可能你做夢都沒想到,甜品、紅牛飲料、白菜,這些我們經常吃的東西里竟然有危害人類健康的東西。肯德基和麥當勞是年輕人最常去的,但當你準備把香噴噴的雞腿放入口中時,你是否想過這些雞是靠藥物養大的,吃下去對你身體多不好啊!

  據調查,2013年第三季度共收到全國食物中毒類突發公共衛生事件報告61起,中毒1969人,死亡46人。“死亡46人”,一個痛心的數字,又讓多少的家人承受失去親人的痛苦呢?

  食品安全很重要,藥品安全也重要。

  有一次我突然肚子痛,就去藥箱里拿了一瓶治肚子痛的葯出來吃,吃完后,肚子更疼了,弄得我嘔吐了一整天。爸爸回到家,問我吃了什麼葯?我就告訴他我吃了治肚子疼的葯。隨後,爸爸拿了藥瓶看了一下,目瞪口呆的!原來這葯已過期一年多了。這只是生活中一個小鏡頭,但它在告誡着我們:在吃藥的時候一定要弄清楚這是什麼葯、要檢查日期、吃藥的分量、保質期等在放心食用。

  利益是每個企業想追求的,但往往有些企業就是想要點利益就昧着良心在他們銷售的食品里添加有害物質。令人嘴饞的那杯珍珠奶茶竟然是地下加工製造的;在巧克力里發現生的蛆蟲;藥店里的龜苓膏已經發霉了,藥店工作人員用水沖洗髮霉的部分然後再賣給人食用。我真想在這裡對這些人說一句話:“為了那點利益,就拿人的健康來做賭注,你們忍心嗎?那骯髒的巨款又是多少人的健康換來的?你們活在這個世界上,簡直就是一種侮辱!收手吧!把你們的良心找回來。”

  往往許多造成食物中毒的食品是不能用眼和鼻子去辨別的,那我們必須做到以下幾點:

  1、檢查所吃食品的日期、生產許可證和保質期等。

  2、不吃變質、腐爛、保質期已過的食品。

  3、不到街邊的小攤上吃油炸東西,要知道一吃下去對人體有多的危害!

  4、不要吃未經煮熟的扁豆、豆漿等豆類。

  5、生熟分開:切過生食的菜刀和切過熟食的刀要分開,不要把切過生食的刀來切熟食,否則會將多種寄生蟲卵及大量細菌食入人體里,造成各種疾病。

  6、弄清楚食物的搭配,有些食物是不可以在同一時間內吃的,否則會發生食物中毒。

  7、不吃來歷不明的食品,防止犯罪分子把有毒物質放在食品里。

  8、食品保存完好,避免讓蟑螂、老鼠等動物咬食,以免傳染病毒。

  9、不吃病死的家禽。

  我相信只要每個人做到以上幾點,健康就會向我們招手,疾病就會遠離我們。

  講到這裡,也許你會問:如果發現他人或自己中毒該怎麼辦呢?對於這個問題,我們可以採取以下的方法來自救互救。

  1、如果僅僅只有胃不適,就多飲溫水和鹽水,然後把手伸進咽部催吐。

  2、如果已經出現嚴重的嘔吐、胃疼、手發抖和休克的現象,要立即送去醫院。

  3、保留吃剩下的食物,以利於防疫部門檢查中毒原因。

  我國是一個醫學大國,古人華佗不斷製藥救死扶生,而現在呢?如果華佗在世,他一定會很傷心的,因為他的後代並不是治理於救死扶傷,而是為了利益在危害人類健康。

  我在這希望我國加強對食品藥品安全的監控,不要讓不合格的食品藥品流入市場,讓中國更好!

  珍惜生命,健康飲食,科學用藥,食品安全,是你我共同的責任。

 初一:逗逼liang

您正在瀏覽: 食品安全與健康同行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食品安全與健康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