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食品安全與健康同行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食品安全與健康同行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食品安全與健康同行 標籤:食品安全作文 健康作文 健康成長作文 食品作文

  隨着經濟社會不斷進步,經濟全球化不斷深入發展,人們飲食文化日益多樣化,食品衛生與安全成為備受關注的熱門話題。“蘇丹紅事件”,“禽流感”還有“三鹿奶粉事件”,無一不牽動着廣大民眾的心。接連不斷發生的惡性食品安全事故引發了人們對食品安全的高度關注。

  關於食品安全問題的因素,我認為,人為因素放在主次,其次是環境因素。許多商家為了私人利益,不顧他人健康,而有了一連串的問題出來。最近炒得火熱的“新西蘭肉毒桿菌奶粉”也受到了廣大民眾的關注,“肉毒桿菌”是毒性最強的蛋白質之一,它們可以隨着空氣中漂浮的灰塵、小液滴飄散到四面八方。任何食品的生產環境都不可能無菌,各種微生物都在想法設法滲透進來。奶粉中的肉毒桿菌也很可能是乘着空氣中的小顆粒物飛入生產管線,這就是剛才所說的次要的環境因素,這是我們無法改變的,但是,在生產奶粉中,它們又恰巧逃過了定期消毒程序的清理,這就是最關鍵的人為因素。因為少做了一條程序,最後便會危害到人體的健康。

  相類似的“三鹿奶粉事件”,它的危害也是十分之大的。一些嬰兒為此得了腎結石,根據我國官方公布的數字,截至2008年9月21日,因使用嬰幼兒奶粉而接受門診治療諮詢且已康復的嬰幼兒累計39,965人,正在住院的有12,892人,此前已治癒出院1,579人,死亡4人,另截至到2008年9月25日,香港有5人、澳門有1人確診患病。儘管“三鹿奶粉”已經禁止生產了,但是,誰又會想到幾年後還是會有一樣的“毒奶粉”在我們身邊默默地吞噬着許多人的生命。禁止只會治標不治本,而作為這其中的一員,什麼呢?為此,我提出了一下幾個觀點:

  首先,是加大對有關食品的監督抽查力度。二是加大對本地區食品企業的巡查頻率,嚴厲查處違法、違規的生產加工行為。三是加大對食品安全知識的宣傳力度,引導群眾提高食品安全衛生意識及自我防範意識。前面兩點對於一個學生來說或許辦不到,但是,第三點,我們應該積極響應。對於第三點,我要給予補充。我們可以舉辦關於“食品安全”的論文比賽,演講比賽,讓許多學生參與其中,一定會受益匪淺。而在平時的生活中,購買食品,我們應該看生產日期,防偽標識等。我們也要關注新聞,了解一些關於“食品安全”的信息。只有將這三點有效結合,食品安全才能真正意義上的與健康同行。

  現在,讓我們動起手來,讓我們從我做起,從小做起,做好對不衛生食品的提防,做一個健康的小市民。

  初一:郭藝瑩

您正在瀏覽: 食品安全與健康同行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食品安全與健康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