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阿布是天空的顏色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阿布是天空的顏色_3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小景

[阿布] 

  我十歲的時候,第一次見到他。 

  我是阿布。我的父親,是定國大將軍,在我三歲時,戰死沙場,母親在京城知道消息,沒等屍體送回來,便殉了情。皇上憐我孤苦,將我送到外公的御用牧場,山水相伴,平靜度日。 

  年復一年。 

  那裡的天很清澈,藍,純粹,並且透明。我最喜歡的事情,是躺在草地上,眯着眼睛仰望天空。雲朵那樣潔白,陽光那樣溫暖,風吹過來的時候,帶着青草的芬芳。成群的馬在吃草,從身邊,到不遠處,再到更遠處。馬群,草地,天空,同樣無邊無際。 

  就這樣,一個又一個下午。 

  最喜歡的,是一匹小紅馬,我叫它棗兒。它高大,健碩,棗紅色,毛色純正。外公說,此馬神駿異常,卻是不祥之相,接近它的人,註定一生流離,阿布,外公的牧場里,良駒何止千萬,任你挑選。我搖頭,輕輕抱住棗兒的脖子。它的眼神那樣清澈,像天空,像湖水,像不解世事的嬰兒。 

  就和他一樣。 

  他沒有名字,或者有,只是他並不會說。我第一次見到棗兒時,它正卧在河邊疲憊地喝水,像是剛經歷了惡鬥,右側的皮毛蹭掉一大塊,隱隱滲出血來。他就坐在它身旁,赤裸着上身,圍了一條小小的獸皮裙,蓬亂着長長的頭髮。黑而瘦的身體,渾身的血痕,小而髒的臉。 

  見到我,他警覺地站起來,護在棗兒身前。他疲倦而狼狽,可他的眼睛是那樣清澈。清澈,倔強,並且犀利。他弓着腰,張開手臂擋住棗兒,以一種保護的姿態。他赤着腳站在河邊的石頭中,站得那樣安穩,一動不動。 

  我第一次看到這樣奇特的孩子,我不動,也說不出話,我發間天藍色的緞帶輕輕滑落在地,雪白的裙擺被樹林里的枯枝與荊條颳得破碎,可它依然隨着風輕輕舞動着。不知過了多久,雙腳已經站得酸麻,這時,他卻忽然動起來。他走過來,一步一步,站到我面前,伸出手,試探地來碰我。 

  他的手很涼,並且粗糙,與我認識的所有孩子都不一樣。我伸出我雪白的手,握住他的。他顫抖了一下,茫然地看着我,我對他笑。認識我的人都說,水家牧場的阿布小姐,有着全天下最美麗的笑容。 

  他靜靜地看我,眼神變得友善而柔軟起來。他拉着我的手,慢慢地走到棗兒身邊,將我的手輕輕地放到它的身上。 

  你要我救它?我輕聲問。 

  他不回答,只撫摩棗兒的脖子,那樣深情。不知是不是我看錯,我竟看到他的眼中,緩緩濕潤起來。棗兒輕輕湊過來,蹭他的面頰,一下,再一下。 

  他抬起頭,深深地看着我,忽然像下了決心,放開手,轉身便跑。棗兒在我身旁哀傷地長嘶起來,聲音響亮而綿長,響徹整片樹林。 

  他停下腳步,雙手在身側握成了拳。終於,繼續跑,再沒有回頭。 

  在此以後的很長日子裡,我始終無法忘記他最後那一眼。純凈,悲傷,而又堅決。我帶棗兒回去療傷,傷好后,形影不離。棗兒暴躁,易怒,惟獨對我,柔順而忠誠,我常常看着它的雙眼凝神,如果不是因為它身上的傷痕,我甚至會懷疑那不過是一場奇特而美麗的夢。多少次仰望天空,總是情不自禁地想,那個與棗兒擁有同樣清澈雙眼的孩子,現在,又在何處? 

  [天空] 

  如果我可以擁有名字,我會叫自己天空。 

  天空,那是最純粹的顏色。我和小紅馬一起玩耍的時候,總是要選林子中最寬敞的地方,我喜歡一抬頭,就可以看到天空的湛藍,與遼遠。 

  而她,是我見過的,最接近天空的女孩。 

  她出現在我面前,穿着雪白的衣裙。她的皮膚那樣潔白,額頭那樣光滑,雙眼那樣安靜。她笑起來,似乎整個林子的鮮花都跟着她一起綻放。她握住我的手,我的掌心立刻就開始溫暖。 

  或許,她能救它。我的小紅馬,我唯一的,最親密的朋友。我們剛剛從猛虎的口中逃脫,我要它活下去。 

  有時,我會偷偷跑出樹林,站在牧場的外面,遠遠地看她。她總是躺在草地上,臉上是聖潔與恬靜的光芒。她喜歡穿白色的衣裙,發間依然是天藍的飄帶,就像我第一次見到她。有時她會騎上我的小紅馬,在草地上如風般地馳騁,快要接近我的時候,我便飛快地躲起來,心裡,莫名地跳動。 

  要去的地方,是牧場。要趕到太子找到我們之前,通知外公。是我不肖,無端惹出這些是非,只希望,所有人都能安然無事。 

  路上,他一直在身邊快樂地微笑,他看我的眼神,滿足而坦蕩。忽然覺得,所做的一切,都值得。竟然開始期待,一切過去,找一個沒有人的地方隱居,天為被,地為床,再沒有風波,過最平靜和幸福的日子。 

  這樣想着,便紅了臉。 

  終於,就要趕到牧場。我已經隱約看到了那片樹林,那是他生長的地方。他也認了出來,拍着棗兒的脖子,開心地呼嘯着。 

  忽然,棗兒的步子慢了下來,我向前眺望,發現前面有一片黑壓壓的影子。離近了,才看清,原來是一隊人馬。 

  我的心沉了下去。 

  是太子。 

  太子面無表情地坐在馬上,旁邊是威武的宋將軍,再之後,是一隊弓箭兵。人不多,卻足以將我們像捉小雞一樣地捉回去。 

  頓時絕望。頭一暈,險些跌下馬來。天空伸出手扶我,讓我輕輕下馬,自己也跳下來。棗兒長嘶一聲,忽然飛快地,頭也不回地奔馳而去。我們沒有呼喚它。這樣生死未卜的時候,它能安然離開,無疑是我們最希望的。 

  我看到太子的眼睛里,燃燒着熊熊怒火。 

  阿布,他終於說,聲音冰冷。跟我回去,我帶來的都是親信,趁父皇還不知道你跑出來,你現在跟我回去,沒有人會知道。 

  我抬頭看他,他眼中還是有溫暖的顏色。我凄楚而順從地點頭:好,我跟你回去,你放了他,可好? 

  他怒:你知道你在說什麼?你是太子妃,你要維護的人是我,不是他! 

  太子,他永不會再回去皇宮,為何不能放了他? 

  住口!他大喝,望着我的雙眼,哀傷起來。阿布,我們夫妻這麼久,竟然抵不過一個馬夫? 

  我心裡一酸:太子,如果你還念在夫妻情分,就請說我病死,放過我外公。 

  他低吼一聲,抬起手,高高舉在半空,身後的士兵舉起弓箭,齊刷刷對着我們。他聲音嘶啞說,阿布,我最後問你,你肯不肯跟我回去? 

  我垂下臉,輕輕地搖頭。 

  他凝視着我,良久,終於絕望,閉上眼,輕輕,放下手臂。 

  我也閉上眼,在這一刻,心中竟然無比平靜。 

  就在這時,他們的身後,忽然傳來隆隆的聲音。我睜開眼望過去,發現遠遠一片煙塵,翻滾而來,隆隆聲,便夾在其中,漸漸,聲音越來越近,越來越大,直至震耳欲聾。馬上就到近前,煙塵散去,這才看見,原來,竟是一大群野馬! 

  從來沒見過,這樣多的馬!成千上萬,遠遠奔馳而來,像是一片巨大的烏雲,重重壓下來。即使我家便是牧場,也從未見過這樣壯觀的奇景。每一匹都如此強壯,驃悍健碩,馬蹄聲連在一起,便是震耳的驚雷,一併從天邊滾過來。 

  為首那一匹,毛色棗紅鮮亮,正是棗兒! 

  所有人都呆住。人群沸騰起來,士兵收了箭逃命。太子大急,道:宋將軍,煩勞你。宋將軍喝了聲是,策馬過來,到天空身前,大刀高高便揮下,呼呼生風。 

  我絕望地驚呼。 

  這時,馬群已到近前,絲毫沒有停住,繼續衝過來。隊伍立刻便散亂,人仰馬翻,有人護着太子,迅速向遠處逃去。宋將軍大刀落下,竟然偏了,砸到他身邊的地上,砸起一片煙塵。 

  小兄弟,快走!宋將軍低低說。 

  我們愣住。 

  快走,老夫敬你當日骨氣,這才放你生路,只是你們記住,今生今世,再不能踏進京城一步! 

  說完,大刀收起,調轉馬頭,飛快追着太子去了。 

  我不能回神,直到棗兒奔到面前,長嘶,低下頭蹭我們的臉,這才知道,我們已經安全。他伸開雙臂,將我抱上馬背,自己也一躍而上,從後面緊緊將我圈住。在這樣混亂的時刻,我仍然感覺到溫暖。 

  棗兒歡快地叫,朝樹林,朝草原的盡頭處,奮力奔跑。太子,宋將軍,人群,馬群,全都越來越遠,漸漸連影子都不見,只有天邊的一抹斜陽,暖暖迎上來。 

  終於安靜。一切紛亂,全都過去。棗兒的步子慢下來,眼前,是一條潺潺溪流,嘩嘩的水流聲,那樣悅耳,我從心底往外,都漾着滿滿的快樂。 

  我們安全了,是不是?我輕聲說,微笑着回頭看他。他也儘力對着我微笑,可他的臉色那樣蒼白,表情那樣虛弱,就連嘴唇也失去了血色。 

  天空?我怔。 

  話音剛落,他忽然晃了晃,重重地,從馬背上跌下來。 

  我眼前一片漆黑。 

  他的后心,有一支深深沒入的羽箭,整個後背,觸目驚心,遍是鮮紅。 

  [天空] 

  我知道,我要死了。 

  已經沒有疼痛。鮮血汩汩流了一路,可是我一直緊緊抱住她,用盡我所有的力量。 

  現在,她哭着撲倒在我面前,用力托起我的臉。她在哭,眼淚不停地流下來,像澄澈的溪水。我抬起手,去擦她的淚,卻越擦越多,濕了我整個手背。 

  她是不該哭泣的,她從不知道,我記憶中的她,永遠是雪白的衣,純凈的眼,微笑起來,整個林子的鮮花都跟着她一起綻放。 

  就像,我第一次見到她。 

  我吃力地撐起身子,垂下虛弱的手。我要寫字。學了那麼久,只是想寫給她看,可是她從來沒有看到過。我一筆一劃,寫得無比認真。寫完,抬起頭,對着她笑。她會喜歡的吧。 

  她卻哭得更凶,將頭貼在我的胸膛,哭到無法喘息。 

  我只寫了五個字: 

  阿布,嫁給我。 

  這是我許久以來,最想說的一句話。多想學會說話,對着她,清清楚楚地說出來,哪怕今生今世,也就只會說這一句。 

  卻是再也沒有機會了。阿布,再也沒有機會了。我甚至從沒有親吻過她,哪怕只是額頭。 

  已經沒有力氣,眼皮好沉,重重壓下來。我用盡最後的力氣,從懷裡掏出一樣東西,緩緩放到她手中。 

  那是一條緞帶。最初的最初,她飄落到樹林中的,發間那條,天藍的緞帶。 

  閉上眼的時候,我聽到她,撕裂整個黃昏的,凄楚的悲嚎。 

  我看到有雪花飄下來,好美。 

  冬了。 

  [阿布] 

  許多年過去。 

  棗兒已經蒼老,我也是。我的頭髮早已蒼白,像落了最厚重的白雪。自從他離開那天起,便是如此。 

  我和棗兒,回到了那片樹林,再沒有走出去。外公曾說,接近棗兒的人,註定一生流離,而我的餘生,卻都將在這林中,如此安穩。 

  只流離了半生,用盡我畢生的溫度。 

  總是在夢裡,看見一個圍着獸皮裙的男孩,對着我微笑。他那雙凝視着我的眼,純凈,清澈,而透明。 

  那是,天空的顏色。

您正在瀏覽: 阿布是天空的顏色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阿布是天空的顏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