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命拒絕貶值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拒絕貶值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不要讓昨天的沮喪讓明天的價值黯然失色。 

  ——題記 

  我們的生命就似一張鈔票,可被踐踏、蹂躪,但是它卻永不會被貶值。 

  教室里廣播響起,當時正在進行着升旗儀式,輪到李主任宣布當月班風班貌評比結果時,我們屏住了呼吸:第一個班不是我們,第二個班也不是我們……直到最後一個班也不是我們,全班驚訝了,更多的是懊悔和沮喪。 

  只見班主任邁着沉重的步伐走向講台,但是她並沒有像以往那樣大發雷霆得批評我們,而是語重心長地給我們講了一個故事: 

  一次演講會上,一位演講家不斷地蹂躪、踐踏一張20美元的鈔票。但是最後還是有人要,原因是,那張鈔票還是20美元,並沒有被貶值。 

  聽完這個故事,全班重新振奮了起來,因為,我們都明白,我們班在學校所有人眼中的價值並沒有因為這一次失敗而貶值。 

  之後,在走廊里、教室里,再也看不到同學們瘋打瘋鬧的身影了;在操場上,更看不到同學打籃球的身影了。同學們無時無刻不想着為班級加分,不給班級扣分;班委們更無時無刻地盡自己所有力量不讓班級扣分。終於,在下個月班風班貌評比中,我們班又重新站到了第一名的寶座,告訴每一個人展示我們班級的價值是不會貶值的! 

  是啊,蘭雖處幽谷卻獨自芬芳,但寧靜致遠;梅雖生寒冬卻孤芳自賞,但傲骨不折;金雖埋泥沙卻依舊明亮,但光彩不減。人的生命就像一紙紙幣,不會因為你在何時何地使用而被貶值。人的生命價值來源於你自己的不懈奮鬥和努力。 

  我們雖然可以被一時的困難打倒,但是我們會站起來,我們的生命不會因那一次失敗而貶值的! 

  不要讓昨天的沮喪讓明天的價值黯然失色,因為生命拒絕貶值!

您正在瀏覽: 生命拒絕貶值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拒絕貶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