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守護陽光的天使(下) 3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守護陽光的天使(下)_3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700字  編輯:小景

七 

  “這道題嘛,用1式減去2式,得到3式,然後用1式減3式,就得到a+c值了。”“哦,謝了。”自從那次數學考試之後,沐霏開始認真對待數學了,遇到不懂的就會問小S。每當這時小S就一副自我陶醉的表情,沐霏就用筆使勁敲小S的頭,吼道:“少花痴了!”小S便會安靜下來,用平和的語氣講題,緩緩地,如同小溪。 

  “哎,花痴。”沐霏拍拍小S。“嗯?”小S疑惑地轉過身來,那表情好像在說:“叫我嗎?”沐霏用“就是你”的眼神看着小S說:“你QQ號是多少啊?”小S神色緊張的說:“你要幹嗎?”沐霏哭笑不得:“我又不盜你號子,只想加你,那麼緊張幹什麼!”“我,我號子已經被盜了。”“哦。”沐霏低頭喝水,不再說話。 

  他是在撒謊嗎? 

  記憶中的小S無論再怎麼討厭也沒說過謊話。 

  門口又有張sunny留下的紙條:“今天有進步,學習認真了。”沐霏忍不住了,用筆在紙條上留下了一句話:你到底是何方妖怪?然後拉開門進去。 

  一個號子罷了,何必那麼在乎。 

  也許,我只是習慣你對我說真話罷了。 

  疑問句正在逐漸變成肯定句嗎? 

  八 

  早上頭有點暈,摸摸還有點燙,肯定是昨天晚上泡網吧着涼了。冰箱里的退燒藥只剩下空瓶了,抬頭看看鐘,還差十分鐘打鈴,況且英語作業還一字未動,如果遲到了,一定會被班主任訓上半天,像自己這種問題學生,他才不管你是不是生病了還是怎麼了。 

  感覺自己還能走,不至於倒下去,於是趕快趕到學校。喝了一大杯熱水,還是感到很噁心,想吐。沐霏昏昏沉沉地伏在可捉上。朦朧中好像上課鈴響了,揉了揉眼睛,然後又昏沉沉地睡去。小S轉過身來拿筆記本,看了看沐霏,嘆了口氣,想:這丫頭昨天晚上一定又是通宵泡網吧。於是輕輕抽出壓在沐霏小肘下的筆記本,又轉過身去, 

  這節數學課,上新課,很重要。 

下課了,沐霏感覺越來越難受,眼皮像灌了鉛似的抬不起來。小S轉過身來看見她還在睡,搖了搖她:“還睡呢,再睡你的腦袋都扁了!”沒有回答。他發現沐霏耳朵紅紅的,於是用手貼了帖她的額頭,不出所料,她發燒了。 

  沐霏迷迷糊糊中覺得好像是有人把自己的手搭在肩上,然後吃力地背起來,跌跌撞撞地走着,而自己明明全身乏力還逞強,神志不清地說:我能走,別背我。“別亂動,否則咱倆都得滾倒在地上了。”是得到的唯一回答,於是剛才還亂揮的雙手立刻安靜下來,接着眼前一黑。 

  自己躺在校外診所的病床上,手背打着吊針。 

  這是沐霏醒來以後的第一反應。 

  剛從衛校畢業的護士打趣地說:“你發燒的度數可真有個性,39度8。”沐霏的嘴巴動了動,算是笑笑。 

  扭過頭,她看到一張熟悉無比的蒼白的側臉,嘴唇緊閉,毫無血色。窗外射進一縷陽光,把他的臉照得有了陰影。沐霏舔了舔嘴巴,用沙啞的聲音說道:“喂,花痴。”小S轉過來,陰影從右邊跑到了左邊,臉上寫着三個字:有事嗎?“一看就知道你缺乏營養,要多吃點紅棗雞蛋,不然別人以為你媽虐待你。”小S笑笑,臉上有了點生氣。隨後他拿出身後的筆記本,扔給沐霏,說:“早上的筆記。”沐霏翻開自己的筆記本,布滿了狂草加雞爪,她挑剔地說:“你就不能把字寫好點嗎?”“幫你就不錯了,再說,我字跡一直這樣。”小S有點惱。“誰要你幫我寫了,自做多情。”“你怎麼不識好歹呢?”沐霏一副“懶得理你”的表情,然後轉過頭去。過了一會兒,一雙手伸到自己面前,一隻手上放着一片阿司匹林,一隻手上托着一杯溫水。 

  於是心裡千萬隻鷗鷺,聲音由遠及近,由近及遠。 

  sunny:以後少去網吧,我可在天上看着你. 

抬頭望望天空,只有星星無聲地相互守望着。 

  九 

  期末考試臨近,教師里火藥味越來越濃。要窒息了,沐霏把筆一扔。小S彎腰撿起來,交給沐霏,皺了皺眉:“發什麼神經啊?” 

  沐霏不管他,自顧自說道:“期末考試誰發明的?我一定找他算帳。”“你媽發明的,你爸申請專利……”還沒說完,沐霏一拳過去,小S揉着肩膀:“你就不能斯文點?山頂洞人時期的仙人掌!”又是一 拳,比剛才還用力。 

  考試漸漸逼近,逼近。 

  在門上留言:加油考試! 

  班主任每天頂着個禿了頂的腦袋重複幾次,考試不要慌張,要沉着冷靜。 

  沐霏心裡有個聲音卻在說:“我真想逃掉考試!” 

  十 

  兩個星期後的期末,小S的座位卻空了,沐霏剛開始覺得挺清靜,可是半天之後就不習慣了,沒人鬥嘴的日子真難熬。跑去問班主任,班主任依舊用敷衍的語氣說:“他身體不好,在醫院療養。”沐霏知道班主任是不屑和自己這種人廢話。於是決定自己去醫院。 

  眼前這張臉比平時還要蒼白十倍,可窗戶還是固執地開着。沐霏扔給他的第一句話是:“讓你多吃點紅棗雞蛋,你不信,現在好了。”小S沉默半晌,說道:“你一女的跑來看一男的,成何體統啊。”沐霏胸悶:“你當初和我打架時怎麼沒想起來你是男的我是女的?還不是照樣把我打得鼻青臉腫?然後我們一起站辦公室里吹空調啊!”小S撓撓頭髮,抱歉地笑笑:“我們是不打不相識哦。”“相識你個頭啊!”沐霏又 一次胸悶,抄起一個白色枕頭朝小S砸去,然後頭也不回地走出病。 

  身後傳來一聲接一聲的“沐霏、沐霏、沐霏、沐霏”最後變成了“仙人掌、仙人掌……”可自己倔強的雙腳仍不肯往回退一步。終於,單薄的聲音消失在空曠的走廊上,於是鬆了一口氣徑直往前走。年輕護士慌張的聲音擴散開來:“醫生,前幾天剛手的病人心臟病發了,醫生……”醫院就是這樣,沐霏想。 

  徒步回家,的筆跡今天例外地沒有出現在門上,沐霏望望天空,依然只有星星相互守着。 

  人生的舞台上,時間正醞釀著一場陰謀,該上場的人上場了,該先下場的人下場了,悲傷正潛伏而來,快樂正一點點被吞噬,世界仍然一片歡騰。我們總是在一次又一次的固執中,一次又一次地擦肩而過 

  十一 

  早上天氣暖和,沐霏沒有穿羽絨衣,抓了件外套就向醫院跑去。是為昨天的事道歉嗎?不知道。路上心裡還在猶豫,到底要不要去呢?還差點撞到一個早點攤子。 

  抬起頭,已經到醫院大門口。廣場上清潔工人正刷洗着被塵灰沾染已久的地面,清潔劑的味道混合著醫院的消毒水氣味飄蕩在醫院裡。顧不得這些,硬着頭皮走了進去。 

  小S的病床上空了,沐霏想,他是不是已經回家洗澡睡覺了?於是心裡有一種被耍的感覺,自己被耍了。剛要,一個護士站在門口問:“請問你找誰?”沐霏說:“六病房三床的病人是不是出院了?”護士沉默了一下問:“你是不是叫沐霏?”沐霏點了點頭,有點詫異:“你怎麼知道我?”護士嘆了口氣,從口袋裡掏出一張紙條塞到沐霏手裡,說:“他臨終時要我給你的。” 

  像是有個人提着大桶水朝自己潑來,從頭髮到腳趾全是濕漉漉的,潮汛將至,卻毫無徵兆。 

  呆了一會兒,才問:“什麼時候?”護士面無表情:“昨天晚上先天性心臟病突發沒有搶救過來。” 

  “醫生,醫生,前幾天剛收的病人心臟併發作。醫生……” 

  “沐霏、沐霏……仙人掌、仙人掌……” 

  昨天的畫面一幕一幕毫無順序地在腦海里播放,大腦像被人攪了一下。 

緩緩打開小S的字條,狂草加雞爪: 

仙人掌,實我就是那個sunny,一定會怪我向你撒謊吧.好了,說清楚了,我要去天堂了,上帝以前遺忘了我,所以現在我得去找他算帳啊.他怎麼樣也得讓我做個真正的天使,那麼我就做個愛護陽光的天使吧,在里你最 那片雲上看着你. 

  沐霏就這樣捏着紙條一動不動,捏到指尖發白,指關節僵硬,突然,眼淚在毫無防備的情況下如洪水般奪眶而出,伴着急促的呼吸聲。於是所有的酸甜苦辣被揉在一起,形成了眼淚,這一刻,淚水真的只有鹹味嗎?八年來,第一次哭了。 

  再也不會有人和自己打架了,再也不會有人上課時提醒自己要聽講不要睡覺了,再也不會有人抄了筆記逼着自己了,再有不會有人不拉窗帘任憑陽光射得眼睛睜不開了。 

  再也不會有人了。 

  我為什麼連你的筆跡都認不出來?你里我那麼近,我卻沒有想起你, 

  而現在,一切都需要加上一個“曾經”了。你曾經離我那麼近,我卻曾經沒有想起你。 

  十二 

  一切都似乎回歸平靜。依舊每天上學,老師依舊用老花眼等着她,窗帘依舊拉不上,陽光依舊射進來,只是多了一份孤獨。前面的位子一直空着,也沒人來不上去。 

  今年冬天,陽光燦爛,今年冬天,沒有下雪,人們說,今年是個暖冬。 

  “沐霏,你又在發獃嗎?站在外面去!”於是她竟溫順的出去,沒有臉紅,沒有耳赤,也沒有股指。走道走廊上,抬頭看天,很高很高的樹梢上頂着一朵小小的白雲,被金色的陽光籠罩着,沐霏咧咧嘴,舒心的笑了。教室里開始讀書,沐霏也打開課本,第一次那麼大聲地朗讀者。 

書聲琅琅,響徹雲霄。 

  天使,你寂寞嗎?我讀書給你聽。

您正在瀏覽: 守護陽光的天使(下)3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守護陽光的天使(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