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走出呵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出呵護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由於現在我國的人口數量急劇增加,所以現在提倡每家只要一個孩子。因此,像我這樣的獨生子女是越來越多。也正因如此,像我們這樣的獨生子女也倍受父母親人的寵愛,每天都過着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安逸生活,可這樣的日子並不是最幸福,安逸的,如果我們真的想過得快樂幸福,我們就必須走出家長的呵護。 

 我曾經有這樣一篇寓言故事:一個獵人在打獵的路上撿到了兩隻小獅子,他看着這兩隻小獅子也怪可憐的,就收養了它們,把他們裝到了籠子里,兩隻小獅子都每天不愁吃不愁喝,過着餓不死累不着的生活,可是有一天,獵人走了之後就再沒回來,一隻小獅子奮力咬開了籠子,逃跑了,可是另一隻小獅子還是每天都想着獵人什麼時候回來給它東西吃。幾天過後,籠子里的那隻小獅子活活的餓死了,可逃出籠子的那隻小獅子已經學會了自己捕食獵物,自己生存了。由此我們可以看出無論是人還是動物,如果想要走進這個社會,就必須要自力更生,不能靠別人,只能靠自己。 

  然而,現在像我這樣的孩子有很多,我們都生活在爸爸媽媽的“懷裡”,是他們的掌上明珠,他們關心我們,愛護我們,生怕讓我們受到一點的委屈和困難,想要讓我們成為祖國的花朵,可他們卻恰恰錯了,因為他們忘了,溫室里的花朵是不能夠經歷風雨的。然而,要想走進社會,就必須先經歷風雨。 

  在這裡,我要呼籲家長們:這樣呵護着他們,不是愛愛他們,關心他們,而是害了他們,使他們不能適應這個社會。  

  呵護,它是一把美麗的大傘,一把精緻的搖椅,在尚未抵達青少年彼岸的童心裡是無比的溫馨與陶醉,你何曾想過:這把美麗的大傘,這把精緻的搖椅,它將會把你無情的窒息,讓你的夢永遠是夢,當脆弱,封閉等等這流行問題圍繞着你的時候,面對這一切,你只能睜着迷茫的雙眼喊:“媽,我能怎麼辦。”是的,父母會竭盡所能幫助幼小的你,可是總有一天,你會長大離開他們,去開闢你又寬又長的道路,難道那時你還能這樣喊嗎?不,不能,人總是要自立的不能一輩子走着別人開闢的道路。這樣你就會被社會無情地淘汰了,勇氣,意志,韌性對於成功來講是極其重要的。 

  你走着走着,終於擺脫呵護的陰影,就是你摔倒了,爬起來,繼續前進,我相信,你的路會越來越平坦的。 同學們,讓我們走出父母的呵護吧,讓我們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讓我們走出呵護,飛翔藍天!

您正在瀏覽: 走出呵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出呵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