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珍愛生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愛生命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世界上最寶貴的要數生命了.有人這樣說:一個人的一生中,有錢,有事業,有美滿的家庭,有車,有豪宅……,但是這一切都是“零”,只有健康和生命才是“1”,只有有了前面的“1”,後面的“零”越多,你的財富就越多,否則,你即便是有了再多的“零”對你來說也是毫無意義的。

  生命是需要相互關愛。相信大家知道這樣一件事:在暴風雨後的一個早晨,一個男人來到海邊散步。他一邊沿海邊走着,一邊注意到,在沙灘的淺水窪里,有許多被昨夜的暴風雨卷上岸來的小魚。它們被困在淺水窪里,回不了大海了,雖然近在咫尺。被困的小魚,也許有幾百條,甚至幾千條。用不了多久,淺水窪里的水就會被沙粒吸干,被太陽蒸干,這些小魚都會幹死的。男人繼續朝前走着,他忽然看見前面有一個小男孩,走得很慢,而且不停地在每一個水窪旁彎下腰去——他在撿起水窪里的小魚,並且用力把它們扔回大海。這個男人停下來,注視着這個小男孩,看他拯救着小魚們的生命。終於,這個男人忍不住走過去:“孩子,這水窪里有幾百幾千條小魚,你救不過來的。”“我知道。”小男孩頭也不抬地回答。“哦!那你為什麼還在扔?誰在乎呢?”“這條小魚在乎!”男孩一邊回答,一邊拾起一條魚扔進大海。“這條在乎,這條也在乎!還有這一條、這一條、這一條……”生命就在這個小男孩的手中延續下去了。 

  冬天。在沙漠中生命少的可憐,一個人穿越沙漠,會感到極度的寂寞,在那裡,除了偶爾飛過的幾隻候鳥,就是那稀稀疏疏的幾棵仙人掌,那是一個多麼荒涼的世界啊!而鄉村,每個人聽到這個詞語都會聯想到那美麗和諧的生物圈。想到那裡的各種生命相互依存,繁衍生息,欣欣向榮的景象,每個人都會因此而吶喊:生命是地球上最珍貴的財富。世界是因生命而精彩,是這多彩的的生命構成了這繽紛的世界!

  

  赫啦克利特說過:世界上沒有兩片完全相同的樹葉。每一個生命都來之不易,他們都是獨一無二的,正是因為如此,請珍惜生命吧,給我們,給他們一個機會,讓每個生命之花都綻放出最美麗的一面。

您正在瀏覽: 珍愛生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愛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