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遵守交通法規,珍愛生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遵守交通法規,珍愛生命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同學們,你能准守交通法規嗎?你想過不遵守交通法規的後果嗎?你想象的到出事後的家人傷心欲絕的場面嗎?

  2002年9月8日11時許,廣西東縣黃某駕駛桂L21276大貨車將橫穿公路的一名6歲男童碾壓致死。

  2004年4月16日9時許,廣西宜州龍頭鄉韋某駕駛D13013號廂大貨車,載45噸煤炭(核載6噸)從貴州省出發駛往廣西來賓市,行至國道210線2672公里加100米處因嚴重超載,車輛失控與前方大客車追尾后又與對面小汽車刮蹭,導致2人死亡,48人受傷 。

2004年7月19日9時許,黑龍江成套局王某駕駛遼D74087號客車,載14人,由鏡泊湖駛往緩芬市,行至過道301線85公里加100米處,因超速行駛,在超線超越一輛麵包車時又與對面駛來的一輛大客車相撞,導致7人死亡,14人受傷。

  一幕幕血淋淋的場面令人震驚,為了讓安全與我們成長相伴,請同學們做到一下幾點要求:

  一、在馬路上不騎飛車。

  二、騎車時要一心一意,專心致志,不要一邊聽錄音和MP3。

  三、騎車時不能逆向行駛,也不能闖紅燈。

  四、自行車不能騎到機動車道或人行道上,不要搶道佔道。

  五、過馬路時要一看二慢三通過,千萬不可以一口氣衝到馬路對面。

  六、過馬路時不能吃東西或看書。

  七、不要在馬路上追逐打鬧,以防禍從天降。

  八、過馬路要走斑馬線或過街天橋。

  九、不要乘坐超載車輛。

  以上幾點希望同學們一定要遵守,不要讓慘不忍睹的一幕發生

我們身邊。讓這快樂、美好、平安充滿我們這個和諧的世界!

您正在瀏覽: 遵守交通法規,珍愛生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遵守交通法規,珍愛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