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20091113周記)甲流的自述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091113周記)甲流的自述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20091113周記)甲流的自述 標籤:我的2009作文 2000年後作文 甲流作文 小溪流的歌作文

想知道我的名字?報出來嚇死你。我的名字叫甲流,學名叫H1N1,外號叫“豬流感”。不知道人類怎麼把我和這個笨頭笨腦的傢伙扯在一起的,我可是羞與為伍。我的名氣大着呢,光看名字,你就知道了,俗話說:“甲型流感甲天下”嘛! 

  別看我個子小,我的本領大着呢。在我們流感家族中,我最厲害。我們和人類的戰鬥從來沒停止過,在對人類的戰鬥中,我們的祖先曾創造過輝煌的戰績。1917年-1919年歐洲爆發西班牙流感(病毒類型 H1N1)疫症,導致2,000萬人死亡。今年3月我們大部隊又捲土重來,對人類發動突然襲擊,取得了輝煌的戰績。到現在為止,人類對我們還是束手無策。我到那,哪兒就是一片恐慌。 

  在顯微鏡下,我們流感病毒就像個蠶繭。可小歸小,本領大。孫悟空72變,我們可比他厲害。我們幾乎每年都有變化,讓人類防不勝防。孫悟空會鑽進鐵扇公主的肚子里,我也會。我們無孔不入,通過空氣、飛沫,進入人的呼吸道。然後在人的血液、呼吸器官里迅速繁殖、擴張、感染人的各個器官,引起發熱、咳嗽、喉痛、身體疼痛、頭痛等,有些還會出現腹瀉或嘔吐、肌肉痛或疲倦、眼睛發紅等癥狀,甚至生命危險。如果,你不小心被我感染了,要馬上就醫,要不然你可就慘了。就連和你親密接觸的人都要隔離觀察。 

  其實,我也不是什麼都不怕。聽說,人類已經研製出甲流疫苗,專門來對付我們。我們的日子可就不好過了,再也不能像以前那樣橫行霸道了。可你們也別太得意了,說不定明年我們又會變個身子捲土重來,那時你們還得受受罪。

您正在瀏覽: (20091113周記)甲流的自述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091113周記)甲流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