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平凡的花朵,淡雅的芬芳——身邊的普通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平凡的花朵,淡雅的芬芳——身邊的普通人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平凡的花朵,淡雅的芬芳——身邊的普通人 標籤:愛的芬芳作文 生命的芬芳作文 普通人作文 一個普通人作文

  在我們的身邊,有許許多多雖不被人關注的,但默默地在自己平凡的崗位上辛勤工作的普通人,他們中有路邊報亭的下崗工人,清掃大街的保潔工,辛苦勞作的建築工人……其中,給我印象最為深刻的還是我們學校的清潔工阿姨。校園清潔工這項工作雖是那麼的不起眼,卻又是那麼的高尚,正是她們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地在這平凡的崗位上默默無聞的奉獻,我們的校園才能如此清新亮麗,生機勃勃。

  記得在那個炎熱的夏日,我去上洗手間,正好撞見保潔阿姨正在彎着腰用力的拖地,她不僅頭上臉上全是汗,連背上的汗水都濕透了衣衫。廁所里的空氣畢竟不同尋常,所有的人洗完手都是匆匆離開,可是那位保潔阿姨卻似乎完全不在乎環境的惡虐,她只是不停地用手背抹一把額頭上的汗珠,依舊仔細而認真地一遍又一遍地拖,直到把地上的那些頑固污漬祛除乾淨了為止……看着她的一舉一動,我的鼻子酸酸的,多麼敬業的保潔阿姨啊!

  然而對於保潔阿姨來說,還有更辛苦的時候!每次碰到雨雪天氣,便是她們最忙的時候:不僅要抽空清掃校園地面的積水,還要加倍地打理廁所里的地面,以防止孩子們走路或上廁所的時候摔倒。因為雨天,廁所里的地面總要比平時臟很多:同學們淋漓的鞋底總是把廁所里踩得到處都是泥腳印,剛剛被拖乾淨的地面可能轉眼間又被同學們踩成了個“大花臉”。即便如此,保潔阿姨仍是不厭其煩的一遍又一遍的掃水拖地,還不時地叮囑那些調皮地不好好走路的同學走慢些,注意腳下路滑,別摔倒……

  她們的每一天都是那麼的平凡,她們沒有亮麗的外表,沒有令人羨慕的光環,可是正是有了平凡的她們任勞任怨的付出,才有了我們清新芬芳的讀書環境,才有了美麗優雅的校園風光!每當我看到她們熟悉的背影,我的心中就不由得肅然起敬!

  其實在這個世界上,有很多人都像這些保潔阿姨一樣雖然身世普通,工作平凡,但她們以熱誠的心對待着自己平凡的工作,不因環境的惡虐而抱怨自己的命運,以善良而美好的心靈去擁抱生活的每一天,並因此而滿足而快樂!她們宛如開在路牙邊的小花,總是在不經意間綻放出迷人的花朵,雖然渺小,但足以使每一個路人都感受到一抹亮麗與芬芳。

  南京玄武長江路小學六年級:悅可寶貝

您正在瀏覽: 平凡的花朵,淡雅的芬芳——身邊的普通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平凡的花朵,淡雅的芬芳——身邊的普通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