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被遺忘的芬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被遺忘的芬芳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強化一(5)班 姚致羽

  被遺忘的芬芳

  那美麗的杜鵑 花是 老師帶來的,她曾經是那麼的美麗動人,她曾經是那麼的芬芳,曾經是那麼的富有活力。可是現在的她沒有了那份芬芳,也沒有了那份純真,她枯死了!

  她以前是那麼的美麗。花兒顏色鮮艷,也綠的發亮像一顆顆明亮的綠寶石一樣!

  可是現在她失去了以前的芬芳!葉子乾枯枯的,沒有了水分,沒有了以前的姿色和光澤。花兒都凋謝了,那一個個小花骨朵趴在了枝上卻不能開放。枝條也昏昏沉沉的把頭垂了下來,沒有了以往的力氣。

  同學們看到一幕景觀,只見老師“咔嚓”一聲折斷了一根枝條,再折下一片葉子,老師輕輕地把這片葉子在兩隻手指中摩擦,葉子就變成了粉末,隨風而去了。此時此刻,我在想是不是因為杜鵑花兒因為被關在了教室,在國慶期間因為長期而沒有吸收到氧氣或者是沒有充足水分而死了呢?唉,如果我把杜鵑花帶回家細心的照料和培育的話,也許現在他還能在這世界里多活幾天,幾個月,甚至幾年。我們只想着自己怎麼玩樂,怎麼休息,卻忽視了這美麗的杜鵑花兒,於是我們都深深的自責起來。

  也許這就是命,我們遺忘了那麼完美無暇的芬芳,可是現在只能揮揮袖子一掃而過。我們不忍,我們心痛,也許杜鵑花兒深深地、痛苦的哭泣,捨得與不捨得只能屬於過去了,可是我想杜鵑花這一生一世過的愉快,它的香味和它的品質會飄落在這世界,變成輝煌的歷史,它值得!

  其實在我們的周圍有許多的生命,它們需要我們的培育和細心的照料和培育,我要愛惜、尊重他們,保護它們。

  教師評語:

  致羽,為杜鵑花寫的紀念文章有價值,通過課堂讓你感受到周圍世界生命的存在,感悟到生命的脆弱,從而學會愛,學會付出,好樣的。

您正在瀏覽: 被遺忘的芬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被遺忘的芬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