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年少事·母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年少事·母親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古今中外,多少文人墨客義各種方式歌頌母愛。無私、偉大是母親的代名詞。但是年少的硪們無法深刻地感悟到……

  剛步入初中,一天的課程排的滿滿的,作業堆積如山,心情那個鬱悶啊!“我回來了!”我迫不及待地沖入卧室,便喊道。“哎呀,回來啦!今天累不累呀?”媽媽邊把門外我的鞋拿了進來,邊問道。“累呀!”說完,我就直挺挺地躺在床上。“快起來,先去洗把臉,洗個手,再吃點點心。”媽媽嘮叨着,見我沒動靜,媽媽便又開始“轟炸”:“快點啊你,流了那麼多汗還躺在床上,去換一身衣服,再把書包放好,然後……”“好了,好了。我知道了啦。真煩!讓我休息一下都不行,真是的!”我對着媽媽大聲嚷道。煩躁的我沒有顧及媽媽,也完全不理解她的行為,總是考慮到自己。

  但年少的我們還是依稀了解母親的用心,並不是那麼無知,愚昧到感覺不出一點關愛……

  到了晚餐時間,我坐在桌子正中央,母親和父親分別坐在兩邊。桌子上的飯菜都向我靠攏。母親一直把我最愛吃的菜肴推向我,嘴裡還一直說:“快點吃,這是你最愛吃的東西,你多吃點,不要餓着肚子。”我看着母親的飯,再看看我和父親的飯,母親今天吃的是昨天的乾飯,配的過了一夜的,已經有些泛黃的菜。而我與父親手裡捧着白花花的米飯,嚼着是新鮮的菜。“媽,不要吃那個了,都快壞了你還吃,小心吃壞肚子。”我看着母親說道。“沒關係,我沒事,你快吃吧!吃完了去洗個澡。”母親依舊扒着飯,夾着那已泛黃的菜葉。望着母親蠟黃的皮膚,疲憊的兩眼,以及手上因常年洗東西而脫了皮。不禁想起這麼多年來,母親無時無刻不在為我着想,日日夜夜照顧我。心中不禁對剛才的態度感到愧疚與後悔。

  多麼平常的話語,多麼親切的關心,卻被我糟蹋。讓母親傷心,流淚。這時候,我慶幸自己還年輕,母親還未老,我有時間去好好地孝順她,正如同她關心我一樣。我也能為她付出同樣多的感情。母親,你辛苦了!

  初一:林朝媛

您正在瀏覽: 年少事·母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年少事·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