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美,深深記得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美,深深記得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那無與倫比的美,深深地,在我的心中烙下了永恆的印記……

  廣闊無垠的大海猶如一塊空靈的藍水晶,這塊美麗的藍水晶里鑲嵌着一顆晶瑩剔透的綠寶石。這塊綠寶石——嵛山島,有着“中國十大最美海島之一‘的美稱,它在海平面上巍然崛起。在我眼裡,它就如老舍筆下的那塊“寶地”,是一個理想的境界,放眼凝望,它還真有點“藍海盤裡一青螺”的韻味啊!

  在這座充滿傳奇色彩的島嶼上,有着一道道亮麗的風景線,令人心迷神醉,令人流連忘返。

  雲霧飄渺

  清晨,天剛蒙蒙亮,還沒有完全告別黑夜,整片草場就都已經籠罩着一層白霧,大小的天湖也棲息在那霧的懷抱里了。

  看,那一望無際的草場都被薄霧籠罩着,它就像一位神秘的少女,而那蒙蒙的白霧為她披上了神秘的面紗,透過那層輕紗,便能隱隱約約地看到白紗后的那抹綠,讓人更加好奇,更情不自禁地想去揭開她那神秘的面紗,一睹她那清秀的臉龐。

  瞧,那兩個一大一小的天湖也蓋着一層薄霧,它們就像兩個新生的嬰兒,而白霧就像母親那雙溫暖的手,他們在母親的撫摸下,沉沉地酣睡着母親的懷抱里。

  旭日東升

  時間如流水悄悄地流逝,月亮和這美麗的景色道了別,東方天際露出了魚肚白,一輪火紅的太陽冉冉上升,為大地帶來了一片生機。那輪紅日就如兒童那天真的臉龐,頑皮可愛,他揉了揉朦朧的睡眼,緩緩地向上爬。此時,那層白霧漸漸散去,那山,終於露出了它的“廬山真面目”。在金黃的陽光的照耀下,那一株株小草上的露珠晶瑩剔透,閃着耀眼的光芒。露珠在草葉片上滾動着,活像天真的兒童在搖頭晃腦。透過露珠欣賞那小草,真是青翠欲滴,綠得逼你的眼兒。一眼望去,廣闊無垠的草場綠意盎然,又帶着星星點點耀眼的光芒。

  太陽出來了,天亮了,霧散了,嵛山島新的一天開始了。

  水波蕩漾

  這座島嶼上一大一小的兩個天湖,皆是天然形成的湖泊。遠觀,大天湖形如月亮,小天湖狀似星星。站在它們身旁,四面皆是天然草場,面積大約有萬畝之廣,因此有着“南國天山”之美譽。大小天湖皆有泉眼,水質明亮,清澈見底。當地對於這兩個淡水湖的形成都有不同版本的傳說。有人說它們是太母娘娘命龍潭洞里的小白龍引太姥山的泉水至島上而成的;有人說這是天然蓄水而成的;也有人說是海霧凝水,霧氣滲入地表,不斷給湖補水而成的……這些傳說,使美麗的天湖草場更加神秘莫測……

  “半畝方塘一鑒開,天光雲影共徘徊。”清澈明凈的湖就像朱熹筆下的那一面打開的鏡子,藍天、白雲、赤日、明月以及周圍的青山翠嶺倒映湖中,構成了美麗的“天湖泛影”。瞧,湖裡的天,湖裡的雲,湖裡的草,都在和陽光相互挑逗。看,微風拂過,湖面上泛起一道道漣漪,藍天、白雲和青草也隨之蕩漾。放眼望去,天湖四周環繞着廣闊的草場,顆顆小草都在和輕風竊竊私語,在風中搖晃着小腦袋,好不可愛。從山頂往下看,全島上下披着綠裝,輕風吹拂,草浪起舞,彷彿到了“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低見牛羊”的西北大草原。大片大片的青綠色中,有一泓湛藍的湖,水光漣漪,看着這美麗的風景畫,讓人心曠神怡。

  夕陽西下

  夕陽漸漸西沉,晚霞悄悄地染紅了天空,此時的蒼穹就像只用紅色渲染,不用墨線勾勒的中國畫那樣,到處“紅”色慾流,輕輕流入雲際。一道道火紅的晚霞在西天盡情地燃燒着,那夕陽的餘暉照射在大地上,給天湖和草場披上了一層金紅的紗衣。

  站在草場的最高處,放眼眺望不遠處的那一片海,水天一色,都是一片金紅。海面上歸帆點點,都漸漸地融進了這一片金紅中。

  那輪紅日慢慢地下沉,依依不捨地和這美景道了別,最後,羞澀地躲到了山的背後,不見了蹤影。隨之而來的是那黑夜,那美麗而又神秘的夜。而此時,海邊的那一艘艘漁船都已上了燈,萬家漁火,那點點黃暈的光,烘托出一片安靜而又和平的海邊之夜。

  群星璀璨

  茫茫的黑夜悄悄地到來了,夜空那樣晴朗,深黑的夜幕中繁星點點。深邃的夜幕猶如魔術師那神奇的魔術布,那閃閃發光的星星好似兒童那一雙雙天真無邪的眼睛,還眨呀眨的,讓人不得不佩服魔術師那高超的“魔法”。魔術師還賦予了這些星星鮮活的生命。瞧,他們這裡一群,那裡一堆,無憂無慮地嬉戲着;聽,他們有的正在竊竊私語,有的還在唱着動聽的歌兒呢!

  島上夜風漸起。在星輝斑斕里,天湖更加深邃,更加迷人。當島上一切都進入夢鄉時,那兩個湖就是這廣闊草場不眠的眼睛,深情地守望着這美麗的秦川,這海上仙都太姥山。

  朦朧的白霧,火紅的太陽,清澈的天湖,廣闊的草場,西沉的落日,歸泊的漁船,點點的繁星……都在我心中烙下了永恆的印記。它那令人流連忘返的美,我深深記得……

  “九州方圓望東南,難忘仙都太姥山……難忘海島飄渺漁歌飛旋,難忘綠浪白帆陽光沙灘,難忘榕樹成蔭四季常青,難忘太姥山海大觀……”夜在海島上已沉沉入睡,我的耳邊響起了《難忘太姥山》的優美旋律,伴我進入夢鄉。

  (嵛山島是福建省寧德市風景名勝之一)

  福建寧德福鼎市福鼎市金橋學校初一:鄭懿鑫

您正在瀏覽: 那美,深深記得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美,深深記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