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往事·芳香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往事·芳香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歲月流逝,在我的記憶中往事就像一個個陳列在櫥窗里精美的工藝品;往事也彷彿那沙灘上那美麗、奇形怪異的貝殼,各不相同,等着我們去拾起它。

  ??題記

  往事如一朵朵鮮艷的花朵永駐於我們心間;往事如一泓清澈的清泉滋潤着我們的心田;往事無論如何都給我們一個美好的印象或者教訓。往事的芳香將永遠伴隨着我們!

  我記得我以前很膽小,但小的怕一隻蟑螂丶一隻老鼠。上課時,一被老師點名回答問題,就會像受驚嚇似的一躍而起,心臟“咯咯”直跳,臉一直紅到耳根,一節課都不能安寧。老師的不悅,同學的不解,都使我想戰勝它,但是越想越沒法戰勝它,咳!

  有一次語文課開始后,我們班展開了三分鐘演講活動。老師強調每一個同學都要輪流演講,這使我嚇了一跳,乖乖,我在台下回答問題都怕,上台得緊張成什麼樣啊?

  連續幾天,班上的幾個踴躍分子都陸續上去了。她們講的那樣從容不迫,那樣經練深刻,令我羨慕不已。我想:我何時才能練出這種功夫呢?但我馬上又轉念一想:別人辦得到,我也能辦到。

  這種念頭促使我很快地打好草稿,並反覆修改,一段時間后,我開始背了起來。那天夜深人靜的時候,我對着窗外,試着背了好多次,“滴答,滴答”隨着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我終於可以勉強背出一小段了,我心中想:都那麼長時間了,我才背出一點點,我都快困死了。實在不行放棄得了!可又想起“陽光總在風雨後,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的歌詞。於是,我又開始認真地背起來,終於,在時針指向10時時,我總算可以倒背如流了,這時我的眼皮已經在打架了。

  第二天語文課,到我演講了。當我走上台,我頓時老毛病犯了,心臟“怦怦”地跳,彷彿要從胸腔里蹦出來似的。我滴答一遍又一遍地對自己說:“鎮靜,鎮靜,我能行!”我雙手撐住講台的邊緣,望着台下一雙雙樂情的眼和笑臉,我終於開口了。不知過了多久,台下掌聲雷鳴般響起,我才清醒過來,才發現自己早已望着教室后的黑板不知不覺地講了出來,才發現自己手撐的地方早已被汗水浸濕。我在掌聲中走下講台,同桌說:“想不到你如此鎮靜,在下佩服,佩服!”……

  我為自己高興,不僅是因為受到老師和問學的好評,還因為那幾分鐘竟使我戰勝了伴隨我多年的膽怯,我終於成功了,終於擊敗了膽小。

  我們應當正確看待缺點與成功。面對缺點不要認為自已戰勝不了它,不要悲觀,也不要氣餒,一切重新開始,找到正確的方法,為擊敗缺點而奮鬥;面對成功也不驕傲自大,要總結經驗,去挑戰下一個缺點。啊!往事,你讓我懂得太多了。往事,芳香!!

  上海松江區上海市松江二中(集團)初級中學初一:楊詩穎

您正在瀏覽: 往事·芳香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往事·芳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