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觸摸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觸摸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孤獨是一盞冰冷的燈,回憶是一杯苦澀的茶。當我們已然依偎着這盞殘燈取暖的時候,我們便會情不自禁的品味這杯苦澀的茶。觸摸回憶的代價只能是對心靈的折磨。

  我們為過去快樂的時光一去不復返而難過,我們為過去所經歷的痛苦而難過。

  正如現在,當我一個人走在都市昏黃的街燈下,安靜的夜,沉默的可怕。周圍空氣冷冷的,像珠峰上的千年寒冰,我感到我的臉一定被風削成了線條生硬的桃紅色。月亮在我的右上方,今晚的月亮很好,是美好的上弦月,她散發著白色的光,很亮,但卻不刺眼,月光很溫柔。我感到她是微微傾斜的。今夜,只有你陪伴我了。

  我忽然想起一句老話叫??月下老人牽紅線,雖然很俗,但我感到很有道理,我聽到一對男女開心的笑聲從我的身後傳來,聲音像冰刃一般刺破我的耳膜,我感到心裡涼涼的。他們從我的身邊走過,絲毫沒有注意到我的存在,我想:這樣很好,否則我會感到自己是何等的孤單,遠方的你能聽到我的呼喚嗎?我低下頭看到我的影子英俊瀟洒,我對它說:“上帝創造了你,讓你終生陪伴我,你永遠這麼忠貞,你才是我永遠的朋友,永遠不會離開我。”

  我的影子和那兩個影子交疊在一起,顯得那麼不和諧。它說:“我們躲開好么?”我慢慢避開那兩個雀躍的影子,心裡是慘烈的茫然,我在失落什麼?

  這時,我看到又一個影子和我的影子交疊在一起,我一驚,慢慢向前走。我聽到她的腳步很不協調,顯示出她心情的煩躁不安。我的影子說:“它好冷!”我說:“比你還冷嗎?”影子沉默。

  她終於從我的身邊掠過,我看到一張十七歲蒼老的面孔??十七歲,我猜的。十七歲的年齡,有着七十歲蒼老的心。她身影凌亂腳步蹣跚,那是七十歲的標記。

  今晚的月亮很亮,桂樹玉兔清晰可見,使我寧願相信月宮的清素與冷清

  兩個女生清脆的笑聲從身後傳來,她們笑得肆無忌憚,笑得我的心忽然一顫。國超的身影依稀出現在我的眼前,它說:“我們來蹲跳一百米吧,看誰先到終點。”然後它放聲大笑,笑聲很爽朗,很憨厚,我也粗獷的笑,然後他的影子在視線中飄遠,終於消失在地平線。眼睛忽然有種濕潤的感覺。我說:“Dearguy,你還記得我么?”接着阿嬌的身影又出現在我的左邊,它說:“陪我走走好嗎?”我用力點頭,但它馬上又說:“我反悔了,因為我現在有人陪了,你自己走吧,希望你快樂。”我看到一個男生的身影出現在她的身旁,不是我的身影,是一個很“困難”的男生。阿嬌很熟練的把手彎進他弓起的臂彎,然後阿嬌轉身離開??和那個困難的身影,很親密的樣子。在她轉頭的那一瞬,我看到阿嬌被口紅塗成血紅色的嘴唇“你不是不喜歡這種很血腥很俗的大紅色么?怎麼……”她丟回一句“人是會變的。”然後消失了。

  一陣冷風吹過,我鬆軟的骨骼幾乎要散架了,我打了個寒戰,抬頭看到松樹旁那個白色的路燈,在漆黑的夜裡,像漂浮在空中的幽靈點着的冰冷的鬼燈,它們向我撲來,要將我撕的粉碎。我迫切的轉頭,看到路旁台階上一個小女孩的身影,很瘦弱,很矮小,步頻和我差不多。所以我想:她的心境或許和我差不多,她走到矮矮的圍牆旁邊,衝著花紅柳綠的路燈,和時兒閃過的車流喊:“媽??媽??”我的眼淚奪眶而出,但很快被風了。

  她懂得把思念交給別人,而我只知道自己承受。她懂得吐出口中的毒血,而我只知道觸摸自己的傷疤,在它還沒來得及癒合的時候,我便又迫不及待的扒開它,預覽再難撫平的傷口。

  六灶中學初一:らないなんち

您正在瀏覽: 觸摸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觸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