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扼殺理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扼殺理想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星期一下午最後一節課是班會課。班主任叢老師一進教室,就在黑板上寫了4個大字——“我的理想”,同學一看到這幾個字,就嘰嘰喳喳地議論開來,班上的氣氛活躍起來。

  叢老師說:“這節班會課,每個同學輪流上台來談談自己的理想。”話音剛落,魯漢就走上台,說:“我的理想是當兵,最好當海軍,海軍不行當陸軍,陸軍不行當空軍,一定要為國家犧牲。”全班一片爆笑。不知哪個大膽的同學在下面嚷道:“原來他的理想就是要死。”叢老師轉身在黑板上寫出了第一個理想:士兵。接着於風上台說:“我的理想是當一名刑警,讓人民安居樂業,過上好生活。”叢老師在黑板上寫出了第二個理想:刑警。第三個同學上台說:“我的理想是當於風的同事。”於風樂呵呵地傻笑起來。

  上台談理想的同學絡繹不絕,有的要從事航空行業,有的想當探險家,有的想當美食家,有的想當金融巨子,有的想當探險家,有的想從事IT行業,還有的要當數學家……更可笑的是平時一碰就倒,一打架就輸的王俊竟然想當美國總統保鏢,我的理想是想加盟英超豪門阿森納足球隊。叢老師在黑板上一下就列出了24種理想。

  等大家都說的差不多了,老師清清嗓子開始發言了:“先說運動員吧,人家大牌運動員三五歲就開始訓練,像你們這麼大已經進省隊、國家隊,開始出成績了,你們現在還沒有上體校,當運動員已經沒什麼希望了。”這句話給想當運動員的同學沉重一擊。“再說當刑警的吧,推理案件需要很強的邏輯思維能力,你們不學好數學怎麼行呢?所以現在一定要好好學數學。再說探險家吧,你以為出去探險很容易呀?誰給你們出資金?這些探險設備都是很貴重的。而且當探險家,來到一個陌生的環境,不僅要有很強的體力,而且還要有很多的野外生存知識。你們具備這些條件嗎?所以,你們當探險家也沒什麼希望。再說IT行業,編程要學會高等數學,因此我們現在要好好學習數學。”

  說著說著,最後只有一種理想通過了,那就是數學家,其餘23種理想全部被老師扼殺了,同學們都沉默不語,只有想當數學家的課代錶王棟興奮不已。唉,現在的老師呀!

  順便提一句,叢老師是我們的數學老師。

您正在瀏覽: 扼殺理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扼殺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