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那條落葉的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條落葉的街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她沒有名字,或許是我不知道吧,她是那樣的神聖,好像問個名字都是對她的不尊敬。她的家或在路上,因為我只能在路上遇到她。若你沒見過,那紅中帶黃的工作服,以及那手上的袋子和長長的掃帚,便是她了。

  她身上的衣服不是多麼華麗,更沒有什麼首飾,項鏈,戒指就連手錶對她恐怕也是個奢侈品。可是,她那捲卷的短髮,不太清晰的眉毛,還有那比較髒的衣服。在我內心裡,她永遠那麼神聖,永遠不在乎那些修飾。我想我的文學水平不足以議論她,只能夠給予評價和我對她的尊敬與崇拜。

  或許,她總穿着那臟髒的衣服,徘徊在那落葉的街道;或許,她不喜歡寵物,總用掃帚輕輕的趕走它們;或許,她喜歡化妝,也喜歡首飾,只是,她不能……

  她的穿着打扮一打眼着實令人厭惡,而那笨拙的動作彷彿又充滿了對這街道的愛意。我總是悄悄地從她身旁溜過,怕打擾這一片和諧,更怕她像趕寵物樣的趕走我。但是,她終究看見了我,我的焦慮與不安在內心中掙扎,總不得釋放,而她,只是微笑着,嫣然地如含苞待放,蘊含著几絲委婉,我的心被那樸素刺動了。她在我眼中,不再是那臟髒的清潔工,早已成了神聖的、不可觸犯的人。我崇敬她、尊敬她、不敢再怠慢她。

  而她,仍沒察覺什麼,一如既往的微笑着,她嘴角的上揚,觸動了我心海的漣漪,她的笑,蕩漾在我心中。直到……

  我升學到了高一,換了條道路前行,不再能遇到她。而她,仍舊清掃那堆堆落葉,但我還是想儘力靠着那條路,去面對她的微笑。

  那條落葉的街,隱藏在我心中的悸動毫不保留的被揭示出來,同樣,還有街上神聖的清潔工。

  儘管她沒對我說一句話;儘管她沒有穿着潔凈的衣服;儘管她不喜歡寵物。仍無法改變她在我心中的神聖,和那至高無上的地位。

  尊敬的清潔工們,你們和她一樣神聖,尤其在那條落葉的街。

  高一:神話1998

您正在瀏覽: 那條落葉的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條落葉的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