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落葉隨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葉隨想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NO.23 徐秀玲 

  秋,終於來了,它沒有絢爛的春花的儀丈,也沒有顯赫的夏蔭的蒼翠,她只靜靜 地,悄悄地,帶着幾片樸實的落葉來了。 

  我漫步於校園小道上,不由得在一棵大樹下停住了腳步。慢慢地,它落葉了,樹葉紛紛揚揚地往下飄着。一陣風吹來,一片片金色的落葉安靜地躺在地上。呀,這麼多奇特精美的明信片,蓋着秋日的郵戳。又是一陣風飄過,它們像一群天使,翩翩起舞,送給秋天最由衷的問候和祝福。 

  突然間,一片葉子悄無聲息地落到我身上。於是,我捧在手中審視,它的紋理那麼美,脈絡那麼細緻,是做樹葉標本的好材料。看着葉面上由長短不同的光波映出的黃、紅、綠等顏色,我不禁為之而深感遺憾,隨後便是細雨般的惆悵。我在想,這片葉子就要為秋天獻出最後一份貢獻,就要“落葉歸根”了,就要歸回自然,和宇宙融為一體了。落葉的命運難道不是悲慘么? 

  然而,我想錯了。當我抬頭仰望起大樹時,發現少數葉子還沒有落下的意圖。終於,我觀察到這些葉子比起落葉來顯得渺小多了,卻因為在低矮的角落得不到陽光的命運之下,遲遲沒有落下,還保持着嫩綠呢!是的,它也會落下,可是它為了永遠保持着這份嫩綠而高傲地炫耀給落葉們——儘管它知道自己也會變成落葉,離去時,它必定會帶着一絲惆悵,它不同於其他落葉,那麼安詳地,愉悅地,離開了它的母體,進入了一個生命的嶄新境界。 

  忽然感覺到,在人生的境界里,恐怕也會有這樣一種相差吧!與其這樣保持着這種嫩綠,不如乾淨利落地“化作春泥更護花。”的確,太早的炫耀,太急切的追求,雖然可以有眼前給我們一種陶醉的幻境,沒有根底的陶醉畢竟也只能是短促的幻境而已。 

  一種說不清的感覺籠罩着我。我收回思緒,一條這樣短的校園小道,我彷彿走了很久,很久……

您正在瀏覽: 落葉隨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葉隨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