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記住這一風景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住這一風景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君不見,走馬川行雪海邊,平沙莽莽黃入天。”曾記否,雪峰聳立的天山,平沙入雲的塔里木盆地。

  列車疾馳着。窗外,強烈的陽光下,不遠處的雪山映襯出銀光閃閃的輪廓,高聳入雲的山巔,撐起了牧場上牧人的帳篷,亮閃閃的雪光映射着綠草如茵的牧場。光影閃動,在車窗上留下一抹雄鷹飛去的痕迹。它急匆匆地,好像要到遠方完成什麼事情,急不可待;想要展翅,它又慢吞吞地,似乎有什麼捨不得的人在等,使我想起了畢業時的依依惜別。

  漸漸地,漸漸地,逆着滾滾的車輪,山淡了。

  風越來越大,卷着黃沙敲擊着車窗,似乎不忍我的離去,追逐着火車與我依依惜別。

  粒粒黃沙,靜靜的呆在那兒。遠遠望去,連着天的黃色充斥我的眼中。但我並不覺得乏味,相反,我想用盡我每一處為開啟的記憶,記住每一粒黃沙:你是圓的,它是方的;這一粒微微凸起,那一粒微微凹下。

  列車不知疲倦的開,黃色的沙漠留下模糊的身影,漸漸淡去。

  車漸漸遠行,茫茫大漠,荒蕪戈壁已遠去。而在我心裡,它們似乎更加清晰。

  迷茫中,雄鷹急匆匆遠去的身影又浮現在眼前,而我也忽然明白了:他急不可待要做的不正是改變這裡的荒蕪和貧瘠嗎?

  睡夢中,我看見沙漠中崛起座座新城,戈壁上墾出片片良田,塞外風景如畫般美麗。

  蒼茫的大漠,荒蕪的戈壁,請記住這一風景。

  山東濱州陽信縣幸福中學初一:苟嘉欣

您正在瀏覽: 記住這一風景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住這一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