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雨中的一片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中的一片晴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慈溪陽光實驗學校505班  潘佳瑩

  雨中,一把樸素但堅固的傘可以撐起一片晴天;一句鼓勵的話語能夠溫暖人心;一個堅定的目光可以給人勇氣。——題記

  他,一位普通的工人,但是卻做出了一件與眾不同的事。

  一天,下起了傾盆大雨,我放學后從學校出來,站在走廊上等爸媽來接我,等了一會兒,見爸爸媽媽沒來,就決定自己走回家,我剛走到校門口,自覺地摸了摸書包上的袋子。不禁倒吸了一口涼氣,我今天居然沒帶雨傘。那可怎麼辦?沒有雨傘我可怎麼回家呀?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突然,我眼前一亮,看到了一位年邁的老爺爺正在給沒有帶傘的同學送傘。我也去借了一把,頓時非常感激那位白髮蒼蒼的老爺爺。後來,經我多天的觀察,發現:那位老人一到下雨天,都會來送傘。可是有許多人拿了傘之後就不還回去,佔為己有。日子一天天下來,眼看着筐中的傘越來越少,我心裡為那位老爺爺可惜,本來是要做好事,可是那些受過他“恩惠”的人卻不把傘還回來。我本以為老爺爺會不幹了,可事情卻出乎我的意料。老爺爺還是一如既往地給人們送傘,漸漸地,還傘的人越來越多了。面對每一位還傘的同學,老爺爺都是以微笑相送。

  又是一個下雨天,望見一把把“美麗的花雨傘”(實際上是老爺爺的心靈美,因此,在我眼裡,老爺爺的傘更美)在大街上“走動”,我露出了笑容。

  是呀,一個人要是以真心面對每一個人,甚至素不相識的人,你能都露出微笑,那你就能得到人們的尊重。——後記

  五年級:潘佳瑩

您正在瀏覽: 雨中的一片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中的一片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