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用愛來裝扮世博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用愛來裝扮世博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在寒冷的冬天,喝上一碗熱湯便會讓人覺得很溫暖。而心,卻在夏日裡被陌生人的關愛所深深溫暖着……

  九月份的早上並不涼爽,十分悶熱,可人們還是站在車站前等候着。地面蒸發著人們不斷滴下的汗珠,一滴一滴,猶如音符和諧地跳動着。

  正在這時,一輛公共汽車打破了之前的寧靜,朝着車站緩緩駛來。原本我以為大家會像以前一樣,一擁而上,所以我遠遠地走開了。可是大家都很守秩序,先下後上,一點也不擁擠。

  一位老爺爺因為已年過花甲,所以步履有些沉重和緩慢。要是過去,有些叔叔阿姨就會很不耐煩地催促老爺爺,可現在,叔叔阿姨們主動扶老爺爺下車,並囑咐老爺爺一個人乘車要小心。老爺爺的臉上露出了感謝的笑容,而眼裡有的不只是感謝,更多的是感動。不知為何。我情不自禁地微笑起來……

  上車后,車內的景象更是讓我感觸很深。

  一位大哥哥把沉重的書包放在座位上,他自己坐在一旁,一位阿姨正好走過,那位哥哥拿起書包示意阿姨坐下后扭頭看向窗外。那位阿姨笑了笑,坐了下來。

  有兩位姐姐在車上聊天。過去,一些乘客會覺得很煩,可我現在發現兩位姐姐周圍的叔叔阿姨們都微笑着,饒有興緻地聽她們的交談內容。

  有一位叔叔的電話響了,聊得正歡的兩位姐姐聽到后,一位姐姐對另一位姐姐說了一些話,兩位姐姐停止了交談,示意叔叔可以接電話了,並歉意地一笑。那位叔叔點頭微笑,向兩位姐姐表示感謝……

  正在我觀察之際,聽到了一陣咳嗽聲,我扭頭一看,一位年邁的老奶奶上了車。

  “老奶奶,您坐這吧!”我拉了拉老奶奶的衣角輕聲說到。“不用了小姑娘,謝謝你。你自己坐吧!”老奶奶婉言謝絕了。我站起身來,扶着老奶奶說:“沒事,老奶奶,您坐吧!”老奶奶眯着眼睛,笑呵呵地說:“小姑娘,謝謝你。你可真是個好孩子啊!”我扶老奶奶坐下后,笑着說:“不用謝,換做是別人也會這麼做的!”車廂里的人都朝我投來讚美的目光,我不好意思地笑了笑,然後站到角落裡。

  看着老奶奶笑呵呵的樣子,我的心比吃了蜜還甜!這種快樂是什麼也換不到的!

  窗外的景色快速移動着,我的眼前不時晃過一個個海寶和上海世博會的宣傳口號。

  我這時才發現,隨着世博會的臨近,大家的個人素質都大大提高了。“文明世博你我他”怎麼夠呢?世博會只會在陌生的關愛中才會更美好!

  讓我們一起用愛來裝扮世博吧!

  上海市信宏中學初一:李妤婕

作文

 

作文

您正在瀏覽: 用愛來裝扮世博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用愛來裝扮世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