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休閑時光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休閑時光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的內心底深處,常常渴望有這樣一段美妙的休閑時光,那應該是極盡悠雅恬淡舒適的。

  陽春三月

  我看桃花繽紛,翩躚起舞,如漫天彩蝶,紛紛揚揚飄落一身。那暗香浮動鼻端,浸染心靈,連綿不絕。置身其中,心曠神怡。可以獨身坐於石凳之上,沏一杯茉莉花茶,捧一卷古書,任風挑弄髮絲,撥動書頁,無論是讀散文、讀詩歌、讀小說,讓漫天的花雨與花之精魂平靜我浮躁的心,讓作者筆下流動的文字使我在迷惘中又見希望,而我什麼都不想,只隨意舒適地閱讀。累了,閉上眼,揚起天真無憂的微笑,呼吸着沁人心脾的芬芳,感受平日在喧囂中感受不到的,微風撫弄指尖的神秘浪漫,簡單安靜,隨心而活。

  亦或是攜友人之手,走一走如弓背的山路,體味一下似弓弦的溪流,聽一聽山澗的幽泉;亦或是去追逐青翠欲滴的草坪里的“小天使兒”(蟲蟻),去摸沐浴在春光里的葡萄藤,它柔軟得像蠶絲,是稚綠和鵝黃交織的糯嫩,泛着油油的光華。

  盛夏時節

  我嘗試着躺在夜晚的蓮塘邊,懶懶地接受月光的洗禮。不滿足了,便沿波光粼粼的湖邊款款行走,觀“接天蓮葉無窮碧”的美態,賞“映‘月’荷花別樣紅”的靈動。我可以向著漫天腥松的星子眨眼,聆聽“稻花香里說豐年”的蛙鳴,吸入肺腑的全是清冽的水草的香與柔潤的藕花的甜。

  或是嘗試着在一間四面臨風、垂着紗簾,掛滿各色風鈴的小木屋中長住,等到了清涼如水的靜夜,邀無聲的風兒前來作客,我便可以枕着手臂仰卧在光滑的地板上,看簾兒在清風淡月中盈然翩飛,聽風鈴在滿屋空曠中悠然搖曳,叮鐺作響,然後讓心情隨之空靈、飛揚,所有的前塵往事都悄然遠去,所有的惆悵鬱結都會默默沉澱。

  我還可體味瓊莛以坐花,飛羽殤而醉月,蟲鳴唧唧里,香在無尋處。屋外滿園百草隨撩人的夜月翩翩起舞,被朗星梳理成曼妙的風月的寧謐。

  我或是去看海,在海灘上漫步,任浪花輕吻腳丫,看身後的腳印轉瞬間被沖刷得不留一絲痕迹,我也許會想到:潮起潮落,時間又何嘗不是潮水,會一一捲去生命中的瑣碎細節,甚至那些自以為的刻骨銘心。於是身體有說不出的輕,似卸盡了所有的負累。

  金秋似火

  我可以走在楓樹大道上,看一片片打着旋兒從高空中悠然飄落,隨遇而安的紅葉,讓斑斕了亂我的雙眼;我也可以撿拾這“紅於二月花”的“霜葉”,去體會那“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的境;我更可以學黛玉葬花,在樹下挖一個小坑,輕輕將她們掩埋,讓她們葉落歸根。只是少了黛玉的一份悲戚悵惘,多了一份“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淡然。

  我當然還可以歡笑着衝到那綿綿的秋雨中,去體味那浪漫無羈的情調,輕吟“無邊絲雨細如愁”的詩句。(或許是少年不識愁滋味吧)隆冬之際

  我會在霽雪初晴的清晨去尋一片梅林,看看縷縷調皮的陽光鑽進梅芯,和裡面窩居着的雪繾綣纏綿,再就着浮動的徽醺,為自己烹一壺暖胃的酒,吟唱一首《卜算子。詠梅》或彈秦一曲古色古香的《梅花三弄》,焚起一種若有若無的幽香,弄暗香盈滿袖。或是在家中裹一張厚軟的毯子,倚在床頭,讓桔色的燈光輕柔的籠罩,讓優雅的古典音樂在整個瀰漫房間,然後令心情隨之凝固、停泊,所有凄風冷雨都悄然而去,所有彷徨無奈都煙消雲散,而我則怡然獨享這溫馨和諧的休閑時光。

  這樣的時光固然可愛,但它們只是人生旅途中的驛站,在小憩片刻后,我便要繼續上路。而這些美妙恬雅的時光現實也罷夢幻也好,都是我力量的源泉。

您正在瀏覽: 我的休閑時光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休閑時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