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一剎的溫暖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剎的溫暖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什麼是溫暖?普通人會說:“那還不簡單,在沙灘上曬太陽,不就溫暖了嗎?”有錢人會怎麼說:“當然是躺在滿是金錢的床上,享受錢給自己的喜悅,不就溫暖了嗎?”但此時此刻,我會對他們說:“溫暖並不是在陽光或金錢下才能感受到,哪怕是在北風呼嘯的冬天,我也能感受到溫暖。”

  因為從小被父母灌溉,認為成績才是第一,成績差的人就是低等人。所以從一年級到四年級,對於那些差生,我心裡除了厭惡外,便只有深深的藐視。

  四年級的第一個學期,我們班裡來了一個插班生,叫林葉。經過半個學期的觀察,他被我刻上了差生兩個字。

  那時是12月份,北風呼嘯,寒風刺骨,行人的臉彷彿被劫匪用鋒利的刀惡狠狠地畫上幾筆。

  “鈴……鈴……”,放學的鈴聲猶如一隻百靈鳥唱出宛轉的曲子,班上頓時發出一陣歡呼。可就在這時,一個不速之客突如其來——暴雨,他猶如一匹兇狠的灰狼,居高臨下地望着我們這群羊羔,貪婪的口水猶如瀑布般衝天而下。我絕望地望這那暗灰色的小山,忐忑不安的想:怎麼辦?怎麼辦?離這回家還要走20分鐘的路呢?難道神要把我這玉樹臨風的美男子給逼得無路可走?神呀!你嫉妒也不能這樣呀!

  就在我胡思亂想時,一個骨瘦如柴,面黃肌瘦,但臉上卻充滿陽光的男孩——林葉對我說:“你沒帶傘吧?我們都是順路的,一起回吧。”說罷,他伸出了右手,正想拉住我的手時,我猶如孫悟空的臉——說變就變,冷“喝”一聲,毫不猶豫地用手把他的手給打開,倔強的說:“我不需要別人的施捨,更不需要像你這樣的差生,廢物!”說完,我直接一鼓作氣地衝出教室。林葉一見,立刻撐着雨傘跟了上來。林葉猶如一隻在叢林穿梭的獵豹,電光火石之間立刻追了上來。我使勁向前衝去,結果一不留神,來了個狗吃屎,四腳朝天地倒在了籃球場上。林葉見狀,立刻伸手回來扶我,但此時我的血液全部涌到太陽穴那,雙手也額頭都冒出了青筋,心裡只有一個想法:我之所以摔倒,都是他害的!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站了起來,此時我披頭散髮,衣服凌亂不堪,全身髒兮兮的,就想一個乞丐兒。我猶如一個失去理智的精神病人,使勁用腳把他踹開。林葉就像掉了線的風箏,“嗖”的一聲飛了出去。而他的右手因為地面的摩擦,露出了一個可怕的傷口,流血不止,血流成河。我嚇壞了,我從小到大都沒見過這麼多的血,像根木頭般站在那。林葉活動一下身子,撐着雨傘,歪歪扭扭地走了過來。我心裡忐忑不安的想:完了,不會是想讓我賠醫藥費吧?我剛想一走了之,誰知林葉直接抓住我的手,露出了一個微笑,關切地說:“我,我們回家吧。”

  我被這出乎意料的話給震撼住了,像機器人一樣,呆板地問:“你,你不怪我?”他隨手笑了笑,漫不經心地說:“那是我沒站穩而已。”

  這時我彷彿在火爐旁,剛才的寒意好像都隨風而去,眼裡不斷流出帶有溫熱的淚水,直接抱住了林葉,吞吞吐吐地說:“謝……謝謝你。”

  風一直刮,雨一直下,但我全身彷彿在火爐里,寒冷什麼的,就隨它們去吧。

  林葉,是你讓我知道了溫暖並不只是指身體,還有我們的內心,你也讓我知道了,成績好與差,並不代表一切。林葉,謝謝你。

  廣東湛江霞山區湛江市第二中學初一:吳梓銘

您正在瀏覽: 那一剎的溫暖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剎的溫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