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語文課堂的感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語文課堂的感受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語文課堂的感受 

  蘭苑中學 

  馬妍 

  7.5 

  她如一綹春風,邁着輕盈的步履,掠過我的思緒,從我身邊悄然走過。她就是語文。 

  ——題記 

  語文,不同於別的科目。她有着一份靈氣,無時無刻不充滿我們身邊。不管是風花雪月,還是世事變遷,都蘊含著語文。語文,使人們的心靈得以沉澱,過濾塵俗雜念,升華為一種泰然。語文就是語文,她使我快樂,使我感受人間每一份真諦。因此,我愛語文,我喜歡語文。在讀中學語文時,語文就像一江春水,蛻去我平庸的外殼: 

  一路奔騰,她飽含湘君載歌載舞的激情,屈原抱怨投江憤激,王勃光華的才氣。 

  一路低徊,她俏走了陶潛的夢幻,樂天的締恨,聞一多先生悵憾一潭死水的無奈。 

  一路東逝,她將離愁點染的凄凄慘慘化為血,將豪情勃發的瀟瀟洒灑化為酒,將人生經營的蓬蓬勃勃,紅紅火火。 

  我喜歡語文,更喜歡上語文課,我們學校的語文課和別的學校不一樣,因為我們的採用了自創的“三勤四環節”學習法,使我們的語文課堂更變得生龍活虎,每一課都會有一張學案,你可別小看它,它會使我們的課堂變得僅僅有條,條理很清晰,有學習目標,重點和難點,這個目標就是我們一堂課的引導;自學探究,給剛開新課的同學們有一個初步的了解;討論解疑,有許多在這一堂課中不懂的地方可以和同學互相交流;反饋總結;在一堂課中所學的很多知識歸納在一起,是這一堂課的總結有了它使我感到語文更精彩了。讓我看到語文的魅力,讓我深深的陶醉。 

  語文就是龔自珍‘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的精神。語文就是文天祥‘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浩然正氣。語文就是蘇東坡‘誰道人生無再少,門前流水尚能西’的超脫與豁達。語文就是那直上青天的一行白鷺,語文就是那沉舟側畔的萬點白帆。語文就是那鸚鵡洲隨風浮動的芳日。 

  語文給我許多感受,在語文的課堂里,讓我們感受那語文的幸福的味道! 

  蘭苑中學

您正在瀏覽: 語文課堂的感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語文課堂的感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