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語文使我陶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語文使我陶醉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無論是在青草含露的清晨,還是在殘陽似血的黃昏,無論是陰雨綿綿的雨季,或是艷陽高照的晴日,只要有空閑的時間,泡杯清茶,拿一本返黃的語文書,坐在石椅上,抿一口香茶,翻開語文書,便開始了我的美妙的語文之旅。 

  在語文書中,我時而看到蘇軾吟誦着“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又時而看到李白將那地上月光看作地上月光寒霜。時而看到李清照的聲聲慢在夜間游轉,時而看到黃鶴樓邊李白目送友人。啊!語文,你是多麼的令人嘆服,令人陶醉!世間的精華都被你所吸納!無論是泰戈爾的哲思,還是冰心的厚情,李商隱的清高,或是陶淵明“悠然見南山”的濃濃隱士之風。你都能容納,將那喜怒哀樂化為鉛字被你深深記住。 

  走進生活時,你也與我們如影隨形,請看——夏日星夜時,清羅小扇撲流瑩,曉風中,滿園薔薇香滿園,一樹梨花皆綻放。敬畏深秋,滿地秋葉化作滿地詩筏,嚴寒猶有傲霜枝,流流春色,百般紅紫斗芬芳;嚴寒酷暑,勁竹力抓青山不放鬆。春來秋去,春風秋火使青草複復生生、、、、、、 

  經過幾多生活的洗禮,語文引領人們向世界走去,去感悟,去成長,去創造新的風花秋月。 

  懈怠時,語文告誡我:“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失意時,語文安撫我:“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浮躁時,語文提醒我:“靜以修心,檢以養性” 

  欣喜時,語文警示我:“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 

  無論時時刻刻,分分秒秒,語文伴隨着我,是它讓我生機勃勃,生龍活虎! 

  啊!語文,你是多麼令我陶醉啊!你的風采,你的魅力,令我深深地愛上了你!

您正在瀏覽: 語文使我陶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語文使我陶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