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外公家的寶貝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外公家的寶貝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外公家的寶貝 

  唐河一小四二班 張藝涵 

  外公家的寶貝,可不是一些古董之類的,而是四隻可愛的小鳥。 

  四隻小鳥中,有三隻小鳥是八哥。烏黑髮亮的羽毛,黑豆一樣的眼睛,黃色的小尖嘴,一對黃黃的細細的小尖爪,我看了都想摸摸它。外公每天都要為它們,他先把鳥籠拎進屋裡,把紗簾合上,然後,把鳥籠打開,三隻八哥“呼啦”一下,全飛了出來,在屋內盤旋。一直飛到冰箱上,一隻飛到茶几上,一隻聰明的直接飛到外公的手中。外公拿着小碗,用竹片弄點鳥食,鳥張開嘴巴把鳥食吃了下去。另一隻看見有吃的,也飛過來,站在外公的手臂上,頭左一轉,右一轉,在找機會。 

  這時,吃飽的一隻飛到外公戴的帽子上,用嘴巴梳理羽毛,很悠閑。過了一會兒,身子一縱,把鳥屎拉在了外公的帽子上。我大叫:“呀!外公,鳥把鳥屎拉在了你的帽子上!”外公不慌不忙地說:“沒關係,這是喂鳥的專用帽子!”瞧!外公多寵愛他的寶貝呀! 

  還有一隻畫眉,因為愛吃肉,外公總是在夏夜裡抓蟋蟀喂畫眉,家裡也有一些專門餵養的小蟲子,畫眉最喜歡吃這些小蟲子了。外公用一個小鑷子把蟲子夾住放在小盒子里讓畫眉吃。有時,外公還把鳥籠放進一個大水盆里,讓它們洗澡,鳥兒也蹦下來、跳上去玩,快活極了!因為外公的呵護,這隻畫眉鳥長的肥肥的,像只滾圓滾圓的毛毛球!而這隻毛毛球也經常為自己的生活而快樂地歌唱,似乎在感謝外公呢! 

  外公十分寵愛這些小“寶貝”。像關懷兒女一樣關懷着它們! 

  

  (

  指導老師:王爽)

您正在瀏覽: 外公家的寶貝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外公家的寶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