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外公家的小鳥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外公家的小鳥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你仔細觀察過小鳥嗎?你了解小鳥的生活習性嗎?跟我來外公家看看吧。 

  外公家養了許多小鳥,每天,它們總是啁啾着,有時幾隻小鳥還突然來上幾聲嘈雜的叫喚,飛快地飛到外公精心為它們打造的鐵網上,抓住網絲,一陣搖晃,並撲扇着翅膀,撲哧撲哧聲此起彼伏,我還以為兩隻小鳥在打架呢,追出陽台一看,原來它們是在鬧着玩呢! 

  我最喜歡外公養的那隻“閑后”了,它非常善良,脾氣很好,身上的羽毛白里透黃,臉頰上還打了兩個小“腮紅”,漂亮極了! 

  閑后愛吃小米、芝麻和小草,為了讓鳥兒吃上青草,外公常常下樓四處去拔草。我抓起外公采來的狗尾巴草,把那條“狗尾”往鐵絲洞里伸。“啊?難道小鳥不愛吃狗尾草?看也不看一眼,聞也不聞一下。”我嘟囔着。 

  外公開口了:“它們才剛剛吃過午飯,已經飽了,別再吊它們的胃口了。” 

  外公為了給小鳥有更大的活動空間,買來鐵絲,動手給小鳥做了個超大的“家”:裡面順着陽台圍欄,外面緊貼陽台安全罩外側,向上一直延伸到天花板。外公說有四平方大呢,看來外公家的小鳥比別處的小鳥更幸運。 

  鳥就是鳥,永遠怕人,閑后當然也不例外。我太喜歡它了,向它招手,它一動不動地站着,一點也不解風情;我搖動着鐵絲網,他反而飛得更遠了。哎,雖然近在咫尺,卻怎麼也摸不到它啊! 

  外公現在一個人住,有這些小鳥的陪伴,外公就不寂寞了。

您正在瀏覽: 外公家的小鳥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外公家的小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