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成長,需要感悟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需要感悟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當我,一次又一次地爬起的時候,我笑了,這些都證明了我擁有的是掌控命運的能力。 

  我不禁感嘆,人生啊,人生,如果缺少了感悟的人生,那還完美嗎? 

  雛鷹 

  它,在山的那邊站立着,雙眸里充滿了渴望,參雜了不知所以的倒影。是的,它想飛,想自由地在藍天的照應下翱翔。可是,在羽翼尚未豐滿的那一刻,也無可奈何。 

  一聲撕心裂肺的鳴叫回蕩在峰巒之間。忽大風起,塵氣茫茫然。雙翅撲騰,擊起偏偏煙塵。 

  未幾,一聲鳴叫再次響起。然而,與之前不同的是,這一聲中,充滿了喜悅的光芒,包含了如願以償的釋放。 

  它拚命揮灑着汗水,在四周堅硬的岩石的包圍中盤旋……它相信在那頂端的雲層上,定然可以擁有屬於它自己的整個世界。 

  抬起頭,細察着那站在朵朵白雲上的理想。我也可以站上去?那隻雛鷹向我點點頭。 

  沒錯,我們一起拭目以待吧,那隻鷹兒。 

  聖蓮 

  來到了每日必經的池塘,池中的場景,不禁讓我啞然一驚。這時,正是蓮花所盛開的夏季。蓮一朵挨着一朵,猶如墜入凡間的天使。清雅,脫俗。片片花瓣隨風搖曳着,誰又料到,這聖潔的花朵下,卻是毫無生機的污泥。我思考着,那骯髒的污泥怎麼能配得上那純凈的蓮? 

  我開口,“花啊!你怎麼就不換個休息的地方?” 

  “清者自清,濁者自濁。”有個聲音這樣對我說。 

  如若沒有那污泥的襯托,又怎能突出蓮花的與眾不同?我只能說,好一句“出污泥而不染。”花總是不斷讓自己的花瓣舒展得更加美麗,就算有雨的鞭打和泥的玷污,也不外乎如此。人又何嘗不是呢?我們總是要逐漸完善自己,不管外界的阻撓有多麼艱巨,也擋不住從內心幻出的光芒。 

  疑惑終於煙消雲散,張開的嘴角,微微上揚。調整好自身的心態,我再次邁開腳步。 

  破繭 

  夜未央,睡意湧上,便趴在了書桌上。這艱苦的學習使我喘不過氣來。放棄吧,放棄吧!有個聲音呼喚着我。皺着眉頭,我來到了一片草坪上。 

  停下腳步,仔細打量着眼前那一簇白色——那是一隻繭,它在顫動着,看來一個絢麗的小生命就要誕生了。我蹲下,想看得更清楚些。 

  “咔”的一聲,繭破了,隱隱約約可以看見裡面的小東西在掙扎着。這應該是它這一生中最痛苦的時候吧!我想。 

  繭開始劇烈地抖動,我在這劇烈中看到了生的渴望。不一會,出人意料的事情發生了。那是一隻斷了一邊翅膀的蝴蝶,它努力地撲騰着,可依舊飛不起來。我嘆了口氣,回家去。 

  第二日,我路過原來的那片草坪。一隻低飛的蝴蝶格外引人注意,可就在它離花兒越來越近的時候,它倒下了。但我的心中,早已把這時的美麗銘記。 

  我呢?我為展翅的那一刻努力着,就算飛不到嚮往的天空,也留下過瞬間的美麗。不在乎曾經擁有,只在乎那為夢的追求。當那束縛我飛翔的軀殼被擺脫,我就成功了。 

  深呼吸,張開眼睛,漫長的生活之旅又開始了。我堅信,我也能衝破難道繭的防線…… 

  依靠我對這世界一點一滴的感悟,我一次又一次地仰起頭。我如今的一切,不正是用這些感悟所換來的嗎? 

  我笑了,我在這自然萬物的感悟中,成長着。

您正在瀏覽: 成長,需要感悟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需要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