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書本伴我成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本伴我成長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喜歡看書,自幼便與書結為了好友。 

  讓利我第一次看書時,是在我五歲的那年,在浙江工作的姑媽給我寄來了一本《格林童話》。我興奮極了,好奇地打開書。一頁、兩頁……。我已經被完完全全地被故事吸引了,我津津有味地讀着。從那時起,我便愛上了讀書。 

  到了六七歲時,爸爸就給訂了許多報刊,我也十分樂意去讀。因為那時空閑的時間比較多。於是便把所有的精力都花在了讀書上。我總是如饑似渴地讀着,經常一讀就是幾小時,還總是忘記了時間。 

  八九歲時,我愛上了看《心靈故事》、《經典故事》這一類的書。從上面我知道了很多道理,許多大道理經常都能從自己身邊發生的一件小事中看出。在書中我也能品味到各種各樣的味道。如果我看到《猴子撈月》、《此地無銀三百兩》一類的故事,我會捧腹大笑,當然這就是“甜”。如果我看到“母親愛給吃魚頭,其實是假”的話。我會熱淚盈眶,那就是“酸”。如果我看到“父親為了讓兒女吃到好的,於是便自己吃剩菜剩飯。”的故事,我會感到喉嚨中辣辣的,那種辣會讓你不得不擠出幾滴眼淚。如果你看見書上寫着某某山區的某某孩子,因為付不起學費,而不得不退學這一類的故事,你會感到一股濃濃的苦味湧上心頭…… 

  現在,我迷上了兒童小說。作者那神奇的筆,把每個孩子的真正感情活靈活現地展示在了白紙上。我曾與故事中的小主公一起喜過,一起悲過,彷彿我和他就是一體。 

  “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可真好,我要好好珍惜它。書伴我成長,它使我的成長經過豐富多彩。我要和書做一對永遠形影不離的好朋友!

您正在瀏覽: 書本伴我成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本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